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4 年12月28日

菜市場0元攻略:賣不掉的格外品

我看著Mariana對賣菜的伯伯打了招呼說了一些話,那個伯伯便將我們的塑膠袋拿過去,將他攤位上的彩椒一個一個塞進我們的袋子裡,裝完一袋再裝第二袋,直到兩個袋子都被他的彩椒給填滿,然後再丟幾根小小的紅蘿蔔給我們。Mariana跟他說完謝謝以後,就直接走向下一個攤位了。沒有付錢。

» 閱讀全文

  

《工作,野度假》一日農夫學插秧

老農教授大家插秧的細節。圖片提供:孟琬瑜

隨著農事的機械化與自動化,卻不斷稀釋著人與土地的關係與情感。就連從事耕種的長輩們,都漸漸減少了與泥土的直接接觸,小朋友們已很難在食用米飯的時候領受粒粒皆辛苦的真實意義。 如果水田的主人仍選擇手工插秧,應該是現代農業裡頭最耗時,卻也最能體驗「粒粒皆辛苦」意涵的古老農法了。

» 閱讀全文

阿里山‧冬戀‧螢火蟲

鋸角雪螢雄蟲發光,在杉木林間形成美麗的光跡。

阿里山地區一年四季都有螢火蟲可觀賞,春夏時節常見的有黑翅螢、大端黑螢、梭德氏脈翅螢及端黑螢;另有一群特立獨行的「秋冬螢火蟲」,如喜歡高山冷冽環境的橙螢、山窗螢、鋸角雪螢與神木螢,目前正是牠們出沒的季節。

» 閱讀全文

覓:三鷺連科

鷺鷥的眼   
裝滿了   
沒有說出的話語   
聚精會神   
想的是   
水中的游魚   
什麼時候   
要旅遊

» 閱讀全文

推薦讀者回應 |生態空白難填 學者急尋與石虎共存之路

YenJung Chu:

短視近利只看到眼前的開發的好處,是否有想到其他連帶的影響?別讓石虎哭泣、滅絕,更別等到已經無法挽回了,才來後悔當初為何不做。 台灣的生態保育,有好長好長一大段路要走。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賴品瑀、吳岱芝、詹嘉紋、洪郁婷、鄒敏惠
網編:鄒敏惠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