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年3月1日

天燈的願望

天燈的願望

元宵節又稱小過年,農曆新年在這一天進入高潮,同時劃下尾聲。各地的元宵習俗略有不同,除了吃元宵、賞花燈以外,還有一項廣為人知活動──放天燈。在政府大力行銷推廣下,每年元宵,平溪小鎮就會湧進人潮,人們在天燈上寫下願望,讓天燈把心願傳達給上天,為自己或家人朋友祈福。

» 閱讀全文

  

從雛鳥離巢到求偶成家 HD影片解密河烏生活

從雛鳥離巢到求偶成家 HD影片解密河烏生活

大家有沒有看過河烏呢?河烏分布在中低海拔的山區溪流,是燕雀目中唯一會潛水覓食的鳥類,也是溪流環境重要的指標物種,有河烏就表示溪水很乾淨無汙染喔。

» 閱讀全文

《魔鬼的叢林》層層欺騙 有錢也買不到好東西

《魔鬼的叢林》

喬治一家12口從立陶宛飄洋過海來到美國,住進芝加哥屠場區,只是,滿懷著憧憬追尋美國夢,迎來的竟是永無止境的惡夢。在那裡,他們親眼見識到肉品加工業的詐欺行為──壞得沒辦法做成任何食物的肉,不是拿去做罐頭,就是剁碎做成香腸。

» 閱讀全文

目擊大雪山:失去生態的攝影 沒有生命的影像

目擊大雪山:失去生態的攝影 沒有生命的影像

如果攝影者心中只為了在照片中留下清晰的動物的形體,沒有對於動物本身與生命的關切,只是以精密的相機工具製造了一張張失去生態的「無效」攝影,在快門按下的那一刻之前,畫面中的動物已然死去。

» 閱讀全文

近期活動 x 行動參與

» 活動訊息託播

推薦讀者回應 |非核未來無捷徑 首爾開源節流多管齊下

Yi-Chun Chow:擁核好還是廢核?台灣還在爭吵不休,對能源發展,我們能不能有更多想像?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鄒敏惠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