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年3月10日

微晶片紀錄罪證 打擊盜獵尖端科技上陣 

微晶片紀錄罪證 打擊盜獵尖端科技上陣

微晶片標識(microchip implant)等尖端科技、物種遷居(translocation)和消費者運動,正在幫助世界僅存的犀牛,扭轉主流意見,轉而對抗創下紀錄的盜獵行為。

» 閱讀全文

  

台南廢核遊行 告別核電、追求健康家園

台南廢核遊行 告別核電、追求健康家園

「我們要生活在健康的土地上!」響應今年3月14日全國廢核大遊行,台南場喊出健康家園的訴求;將再次集結眾人力量、展現地域特色,和台北高雄同步走上街頭,送核電最後一程。

台南場主辦單位—能盛興工廠,是由8位台南在地年輕人(高郁宜、林祐丞、林昱穎、薛喬勻、陳奕壯、林佑鍶、陳可布、許尉筠)組成,平時關注各種社會及環境議題,並在去年集結了4千多名民眾上街表達反核訴求。今年為響應314全國廢核大遊行,能盛興工廠預計號召上萬人再次走上街頭;讓無法參與台北、高雄場的民眾也能夠在這天站出來喊出心聲。

» 閱讀全文

威尼斯雙年展 台灣藝術家為吐瓦魯發聲

威尼斯雙年展 台灣藝術家為吐瓦魯發聲

第56屆威尼斯藝術雙年展將於5月6日開幕,吐瓦魯再度委託台灣藝術家黃瑞芳與紐約古根漢美術館策展人Thomas J. Berghuis擔任吐瓦魯國家館策展人,並受邀進駐Arsenale主展區。

» 閱讀全文

每天消失3頭犀牛 南非去年盜獵仍猖獗

每天消失3頭犀牛 南非去年盜獵仍猖獗

野生動植物和森林犯罪,已經和毒品、軍火、人口走私,並列全球最大的跨國組織犯罪。

本月初,CITES秘書長John Scanlon在中央公園動物園發表談話,指出「人類的貪婪、無知和冷漠3個特質,是盜獵的主要驅力。」

» 閱讀全文

生物多樣性|【經典童在】長江河畔的青春史詩──十四歲的森林

【經典童在】長江河畔的青春史詩──十四歲的森林

一部成功的少年小說,除了故事主角的苦樂悲歡引人入勝,更應該讓讀者進一步對故事座落的時空舞台產生好奇,《十四歲的森林》,就是這樣的作品。

» 閱讀全文

公共論壇|猴硐貓天堂之一:貓村的由來

猴硐貓天堂之一:貓村的由來

在2014年7月,瑞芳光復里的知名景點猴硐貓村,因兩篇文章,沉寂許久的貓村爭議再被翻了出來。

2014年7月22日,動保志工──武藤,在自己的臉書上放了一篇名為:《猴硐不是貓天堂 不要在被騙了》的文章。武藤在這篇文章裡表示,知名攝影師貓夫人及其率領之愛貓人士整治、營造出的貓村,是充滿病貓並將貓咪商品化的貓咪煉獄。

» 閱讀全文

近期活動 x 行動參與

» 活動訊息託播

推薦讀者回應 |蟻潮

陳瑞賓:老天爺,外來種螞蟻,唉,這些賣寵物的,比搞放生的還糟糕!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鄒敏惠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