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 年3月22日

 別說不可能 紐約女孩的零廢棄生活

連保險套都省?紐約女孩的零垃圾生活體驗

一位居於紐約的年輕女生Lauren Singer,於網上自稱這兩年來沒有拋掉一件垃圾,更從網上籌得超過三十萬港元成立公司The Simply Co.,售賣自家製的天然日用品。以電郵聯絡上她,我故作幽默,問了一個幼稚的問題,「你是不是那種吃人不吐骨的人?吃魚有魚骨,怎麼你兩年來一件垃圾也沒有?

» 閱讀全文

  

 守護阿塱壹 生態旅遊和古道共榮共存(二)

這是 WuWuMu 的五十道陰影的拍片現場………

生態旅遊的一些操作型定義, 其中有很重要的幾點就是在地消費、聘請在地文史工作者解說。 所以我們除了阿塱壹古道健行之外,還增加了美食 DIY 以及浪花蟹體驗。 因為美食 DIY 後需要 45 分鐘的蒸煮時間,因此是先做好送進蒸籠後, 等浪花蟹體驗後剛好蒸熟可以大吃特吃,呵呵! 我們就來看看旭海部落的傳統美食 WuWuMu 到底是什麼?

» 閱讀全文

 農貓學田 水圳日記:高台沖蝕溝整治工程

樹木用一生的時間,維護水圳砌石穩定。

前人砌石做圳,留下好的樹,讓樹根保護石牆,經歷多少地震颱風洪水......他們已經存在一百年,就像當年他們被做好時候的樣子,我們還有沒有遠見,讓她繼續存在下一個百年?

» 閱讀全文

 《魔鬼的叢林》 人們把豬利用殆盡,唯獨放過牠們的尖叫。

魔鬼的叢林

人們真的會把豬隻利用殆盡,唯獨放過牠們的尖叫。

約翰曾告訴他們,滷肉室取出來的肉經常都酸臭掉了,而他們會抹上蘇打粉去搓掉臭味,再賣給免費簡餐櫃檯;他們還能利用化學施展各種奇蹟,把任何種類的肉──新鮮或鹽漬的,整塊或切過的──做成他們想要的任何顏色、口味與氣味。

他們有精巧的滷火腿機器,能節省時間同時增加工廠產量;這臺機器在幫浦上裝著一根中空的針,只要用腳踩踏板把針插進肉裡,就能在幾秒內給火腿灌滿滷汁。

» 閱讀全文

推薦讀者回應 |盼千萬輛電動車上路 劍橋研究:本世紀或可終結空汙

陳冠傑:

電動車只是末端用電產品,還是要看發電來源才能降低空氣汙染吧。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守護環境知情權,捐款支持環境資訊中心!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洪郁婷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