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 年4月26日

用20面鏡子 煮一鍋太陽地瓜湯

利用太陽熱能煮一鍋湯

提到再生能源,很容易讓人就想到太陽能發「電」,但太陽作為人類所使用最古老的能源,並非只有「電」這單一形式,還有「光能」、「熱能」、「食物能」推翻能源只能轉化成電的單一想像,理解能源特性,擺脫電的依賴,更應是回應氣候變遷的基本態度。

» 閱讀全文

盼你平安長大 黃魚鴞「小豬」展翅離巢

親鳥對小豬關愛的眼神。

黃魚鴞一家總是化整為零,分散風險,除了餵食時間,很難看到一家3口聚在一起,白天「小豬」有時跟媽媽站在巢臺邊,有時選擇跟爸爸站在高高的瞭望臺上,如果自己單獨休息,爸爸和媽媽的視線也會不時的關心著「小豬」。

» 閱讀全文

歡樂滿屋 明日香志工協力打造「百笑天國」

百笑天國的陽台,這個空間與家具都是志工自己做的!

在百笑天國,我們看不到太多購買來的成套現成物品,室外小設施也幾乎都是就地取材打造的,志工利用環境中的素材,就地取材,自行製作,或是蒐集各種二手物資代替購買。建材來源為疏伐下來的竹材或木材,由有專業背景的志工們發揮創意,做成桌椅欄杆,甚至連活動式的晴雨棚都是自己做的。

» 閱讀全文

「布」可限量 三重華布街巡禮

布行店內擺有巨型的公雞和母雞布偶,相當討喜。

一進入國豐布行,店外放著零碎的碼布販賣給散客,店內整捆布匹則是主要售給批發客,店內甚至擺放巨型的公雞和母雞布偶,相當討喜,另外也做出小型的公雞和母雞,可當做婚嫁時帶路雞的替代品,不同花色製作的布偶可增添趣味與紀念價值,讓布有不一樣的延伸。

» 閱讀全文

推薦讀者回應 |從英國藍事件 思考人和地球的相處方式

fierycloud :

大陸也是茶葉出口歐美日大國,但是台灣採購茶葉驗出的農藥比例究竟是反映台灣高端還是低端消費市場的採購,還蠻令人好奇的? 總不會台灣商都買次級品吧?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守護環境知情權,捐款支持環境資訊中心!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洪郁婷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