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年5月10日

一面布•兩樣情 三重華布街巡禮

一面布•兩樣情 三重碧華布街巡禮

位於三重的碧華布街,曾在臺灣產業的發展史上寫下風光的一頁!全盛時期,甚至吸引了香港、澳門、非洲等地的顧客,不遠千里來買布。如今,整條街過中午才會開始營業,晚上6點就陸續打烊。這樣的落差到底是如何形成的?

» 閱讀全文

  

被拋棄的島嶼:西吉嶼(四)

被拋棄的島嶼:西吉嶼(四)

提醒大家!上西吉可是要申請的,千萬不要隨便就跑上去了。這次先來看看西吉最東北邊的潮間帶地形,就位於北礁附近。

» 閱讀全文

四百年風雲一海角 金門:湖下一營區

四百年風雲一海角 金門:湖下一營區

「湖下一營區」又稱w027據點,是金門早期軍方駐紮、防守金門、烈嶼水道到金城一帶的海岸重要據點,此一營區具有金門地區重要戰地據點特色;營區上方衛哨所則可直接瞭望大陸對岸,顯現當時的緊張情勢。

» 閱讀全文

大雨之後

大雨之後

自從把拔在頂樓慢慢堆砌磚塊,布置起迷你生態池與迷你菜園,生活中的小驚喜就不曾停滯過。唯一的顧慮只是連續大雨可能會讓迷你生態池的水滿溢出來,有時候會見到水黽在地面薄薄一層積水滑行,有時候則必須搶救躍出池面的蓋斑鬥魚。

» 閱讀全文

近期活動×行動參與

» 活動訊息託播

推薦讀者回應 |培育2萬6千種活體植物 全球熱帶植物方舟計畫啟動

Yuchin Li:一棵植物的消失我們也許沒感覺,當整座森林消失時,也代表裡面可能有我們還不知道的物種就此消失。 一座島嶼因海平面上升而淹沒也是一樣。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鄒敏惠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