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年6月7日

《海豚時鐘》12點鐘方向,熱帶斑海豚躍出水面

《海豚時鐘》12點鐘方向,熱帶斑海豚躍出水面

「時鐘」在陸地上是關於時間的,但來到海上,它也指涉方位。「7點鐘方向,陸地上的人們起床…9點鐘方向,大山腳下,奇萊鼻峽角的白色燈塔顯得很渺小…」透過文字和配圖,作者帶著我們遠離陸地,從海上回望。

» 閱讀全文

  

《自然老師沒教的事6:都市昆蟲記》自然系麻豆

《自然老師沒教的事6:都市昆蟲記》自然系麻豆

倒三角形的頭、一對看似不好惹的鐮刀手,這肯定是大多數人對螳螂的印象。螳螂是兇猛的殺手,天生肉食性,常埋伏在植物叢間,每當鎖定獵物,便會迅速的伸出那對特化的鐮刀狀前足,捕捉目標。

» 閱讀全文

叫醒天空的火紅花:刺桐

叫醒天空的火紅花:刺桐

金門國家公園中山林行政中心大門前,有一株刺桐樹,每年吸引許多遊客造訪,大家總圍著刺桐樹駐足觀賞,品評分享,臉上漾著開心的笑容,大部分遊客都說怎麼長得這樣好?圓圓、滿滿,樹型那般獲得大眾的喜愛,而在這裡上班的同仁,也是喜愛有加,都覺得好幸福!

» 閱讀全文

張口吐蚊的夜鷹?「蚊母鳥」誤會大了!

張口吐蚊 蚊母傳說

夜鷹古名為「蚊母」。一般認為夜鷹的名稱源自於日本的「よだか」直譯為夜鷹沿用至今。蚊母之名乃因此鳥出沒於夜間,常張著大口捕食飛行中的蟲類,古人於夜裡昏暗的光線下誤以為其張口而蚊出,每作一聲,則蚊子群出其口,故名蚊母。

» 閱讀全文

近期活動×行動參與

» 活動訊息託播

推薦讀者回應 |發展觀光不產糧? 山坡地農牧用地就該開發嗎?

peter:

像北埔夢田這類的假農舍,如果地方政府願意從嚴審查,哪有那麼容易過關。 農舍修法之所以過不了關,其實是本質出了問題,為何農舍要禁建?

如果是因山坡地水土保持問題,那現有山坡地保育條例就可解決,無需別訂他法。 如果是因糧食自給率問題,那政府要做的是先減少國外農產品進口,並且利用容積移轉,讓農舍蓋到都市用地,才合乎保障農民收益及基本權益。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鄒敏惠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