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 年6月29日

核一廠除役環評將起 2018除役否卻仍未決

核一廠除役

台電27日在新北市石門地區舉辦核一廠除役計畫環說書公開說明會,表示依法必需要除役前3年提報除役計畫,並通過環評與核可等程序,因此按照法規展開。然,核一廠是否確定要在2018年除役,核廢料是否將遷出或進行境外再處理等質疑,此次說明會中,台電並無明確回應。

» 閱讀全文

環境紀錄片講座 小小生態攝影師 LED電燈泡

彰化沿海直擊「垃圾海岸」 歐盟專家:太誇張

彰化海岸

「為什麼海邊要用來丟垃圾?」踏在彰化海岸的土地上,歐盟海岸保護組織(EUCC)的Magdalena AK Muir博士疑惑問道。台灣與歐盟NGO連線的「面對氣候變局 自己的海岸自己救」專家訪台行程26日正式開跑。兩位歐盟代表由主辦單位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帶領,踏上成龍濕地,看遍台灣彰化、雲林海岸,也親臨彰濱工業區、訪問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和觀樹教育基金會。來自不同國家,性質各異的NGO,究竟會擦出怎樣的火花?

» 閱讀全文

為台灣量身打造的責任漁業指標 滿足口慾更永續海洋

為台灣量身打造的責任漁業指標 滿足口慾更永續海洋

 

面對海洋漁業資源日漸枯竭,一般消費者能做些什麼,讓海鮮文化能兼顧永續海洋資源?)現在,透過新的責任漁業指標(Responsible Fisheries Index, RFI),清楚標示漁獲來源,讓消費者能簡單、輕鬆選海鮮。

» 閱讀全文

減碳保命! 美環署:改善空汙 全美餘萬人免枉死

減碳保命

美國環保署22日發表風險分析報告《氣候變遷在美國:全球氣候行動的益處》指出,相較於毫無作為,全球採取氣候行動可以避免全美49個城市12,000人因極端氣候死亡,減少超過90%的死亡人口。

» 閱讀全文

我們的島|為老旅社轉個彎

老旅社轉彎

沿著台9線一路往南,花東縱谷的稻浪,迎接著遠道而來的遊客。到池上看金城武拍過廣告的茄苳樹,或者到關山騎腳踏車,都是熱門行程。但你可能沒想過,走進關山小鎮,其實有許多充滿記憶和故事的老房子,等著人們來發掘...

» 閱讀全文

我們的島|你聽過省府宿舍嗎?

省府宿舍

民國50年代,兩岸關係緊張,國民政府以分散風險和減少城鄉差距為考量,把中央政府留在台北,台灣省政府疏遷到中部。為了顯示台灣和西方民主社會同步,國民政府派人到歐美國家考察新市鎮,回國後,規劃團隊在台中霧峰一處名叫坑口的地方,試作小面積造鎮計畫,占地大約9.8公頃,這個實驗基地就是光復新村,而省府宿舍的故事,也從這裡開始...

» 閱讀全文

地球公民通訊|「穹頂之下」的能源啟示

能源啟示

「穹頂之下」紀錄片指出人類過度使用化石燃料,造成嚴重的霧霾與暖化。但經濟部卻在臉書消費這部片,暗示核電仍是台灣能源選項。霧霾與暖化固然是看得見的問題,核輻射污染更是看不見的危機,這種用一隻怪獸來打另一隻怪獸的邏輯,就像當年要用國光石化制衡六輕一樣荒謬。

» 閱讀全文

推薦讀者回應 |你敢不敢用生命守護台灣? 悲傷版的滅火器需要戰友

Andres Wu:

青春只有一次,現在不發揮這份熱血,更待何時?謝謝你們為台灣,為下一代,為了社會做出的努力。但願你們不要被商業潮流所席捲,而是繼續向前走,為了,世代正義!

» 閱讀全文

訂閱 / 退訂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守護環境知情權,捐款支持環境資訊中心!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鄒敏惠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