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生態攝影師:用鏡頭發掘自然寶藏! | 環境資訊中心

小小生態攝影師:用鏡頭發掘自然寶藏!

2015年06月23日

你知道有種蝴蝶長的像落葉嗎?
你看過蜘蛛網,但有看過蜘蛛結網嗎?
自然中充滿許多奧秘與驚奇,你忍不住想觀察、探索了嗎?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課堂上努力記住的知識,都不如到現場親自看一眼來的驚艷。在自然教室裡,觀察需學習安靜沉澱、拍攝更需要耐心等待,透過生活與生命的教育過程,教我們學會尊重生命與自然。

這次,小小生態攝影師課程將在三峽成福國小舉行,徵求喜好觀察、愛護自然的親子,來校園的水草塘、小湧泉探險,尋找自然的奧祕、用影像的力量守護環境。人人都是觀察家,也是創意家,期待我們一同在這大自然教室學習、成長!

 

   *  由此報名,讓我們翱翔在自然大教室...  *   

校園生態尋寶
10:00~12:00

  1. 在出發尋寶探險之前,老師將教導拍攝的重點:攝影倫理,養成親子們一顆珍惜、尊敬自然的心。
  2. 接著將隨老師的腳步,穿著青蛙裝在水草塘、小湧泉中探險,在認識、觀察、吸收的尋寶過程中,發掘你眼中的自然生態寶藏。

 

讓教室變藝廊
14:00~16:00

  1. 午後,沉澱上午的作品、親子將合力完成的代表作,在舞台上發表每位攝影師的最新創作。在彼此分享與老師的講解中,建立圖像表達能力與審美觀,並培養欣賞與聆聽他人的能力。
  2. 活動尾聲,老師將帶領大小朋友一同參與成福國小孩童攝影展,在作品中去感受三峽的自然、生態與人文之美。

 

【講師】

謝基煌老師

台北縣教育局藝術與人文領域輔導團團員、新聞局金鐘獎評審、臺北國際兒童電視影展「小導演大夢想」評審,曾榮獲全國Power 教師、教育部教學卓越金質獎、臺北縣師鐸獎。在課後成立「成福攝影社」,帶領學生進行生態觀察活動,並多次參與生態短片徵件活動,屢次獲得不錯的佳績。

 

 

 

【課程資訊】

  1. 日期︰2015年7月25日(中餐自理)
  2. 費用︰300(大人小孩均一價,包含兩堂課之活動場地、講師、保險等費用)。
  3. 對象:國小至高中的大小朋友,也歡迎親子一同報名參與。
  4. 名額:包含家長共30 人。
  5. 報名截止:即日起~2015年7月20日。
  6. 地點︰台北三峽成福國小
  7. 交通資訊:於新店捷運站搭乘779公車於成福國小站下車(約40分鐘左右的車程);從永寧捷運站出發搭乘藍45公車於成福國小站下車(約25分鐘左右的車程);自行開車前往者,校內備有停車位。

 

【注意事項】 

  1. 課程無攝影器材的限制,歡迎攜帶任何可拍攝的器材,現場也會預備部分的攝影器材供使用。
  2. 本活動除了謝老師授課外,將有數名成福攝影社社員們當任課程助理協助活動進行。
  3. 本活動無提供中餐,午休兩小時請學員自行解決。
  4. 本報名系統可使用線上信用卡或ATM轉帳繳費,報名順序以成功繳費為準。若報名後三天內未完成繳費手續,將取消資格以免侵占他人的報名資格如對繳費方式有任何疑問請與主辦單位連絡人聯絡,謝謝。
  5. 未開課之7日以前(含假日)取消報名者,退還8成報名費用,未開課之7日內(含假日)取消者,恕不退費。
  6. 因天災(如颱風、豪大雨)或不可抗拒之因素致戶外課程無法成行,將以配合老師教授的時間為主,最遲將於活動前一日12:00前公告,並以電子郵件與電話或簡訊通知您。
  7. 無故未報到者或於中途離隊、脫隊者,均視為自願放棄,不予退費。

  

*本次活動宣傳使用之視覺素材皆Designed by Freepik,在此向您們表達感謝!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指導單位: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

 

活動日期: 
2015-07-25(週六) to 2015-07-26(週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