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年7月5日

《愛地球動物會議》人類靠邊 地球就交給我們吧!

動物主持環境正義《愛地球動物會議》

在小天下出版的圖文書《愛地球動物會議》中,派出了各國動物擔任代表,和大家一起探討環境議題,除了來自德國的麵包鼠,還有美國的可樂鷹、日本的壽司狸、巴西的熱情鱷、英國的兔博士、肯亞的象媽媽、印度的咖哩虎。這些動物角色們,反映出各國不同的生活方式、民族性和對地球環境的看法,比如象媽媽和咖哩虎的儉樸悠緩、壽司狸與可樂鷹的奢侈消費、兔博士凡事講究數據…都讓人會心一笑。

» 閱讀全文

  

《核彈MIT》計算爆炸威力

《核彈MIT》: 計算爆炸威力

有了這台巨無霸電腦,我們就開始著手模擬運算,但要模擬就要有電腦軟體,問題是軟體怎麼來?這類模擬三度空間中子行為的軟體,市場上所找得到的,主要是用在商用核子反應爐的運算,想要找到核武的模擬軟體,根本不可能,唯一的辦法就是自己寫。但要編寫一套幾萬行甚至幾十萬行的電腦程式,得要有極為高段的能力,而且自己開發的程式,精確性也很難驗證。

» 閱讀全文

走進稻田親近土地 找回記憶中爺爺的身影

重拾對土地的感情

小時候,爺爺總會帶著我去巡田。那時候對於巡田沒什麼特別的想法,只是看著爺爺帶著小鋤頭跟鐮刀在田埂上走動,腦袋裡唯一想到就只有巡田回來可以得到一罐養樂多,還沒想到要拿起農具一起下田。長大後想接觸土地,卻覺得越來越難了,不是土地變成了房子、農舍,不然就是過度使用導致土地荒廢掉了。

» 閱讀全文

水水美人:白腹秧雞

水水美人:白腹秧雞

好羞澀

愛打扮 擦了滿臉

粉 躲進草叢 避人群 覓食殷勤

啄啄啄

» 閱讀全文

推薦讀者回應 |交大生打造新型態集雨器 解都市農耕缺水難題

悠活農村:

台灣雨水其實不少 加上極端氣候~乾旱時好乾,下雨時就暴雨 如果下雨的水都能收集起來應該有很多用途吧!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鄒敏惠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