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年7月12日

消失中的台灣精靈:小紅蜻蜓

消失中的台灣精靈:小紅蜻蜓

小紅蜻蜓僅分佈於台灣及日本,成蟲出現於5到9月之間。牠們在台灣的棲地位於宜蘭縣海拔800公尺左右,屬於山區封閉性靜水域,在實質上,該山中湖已是個演替末期的埤塘,目前長滿各式植物,由航照中已經無法顯示水域範圍,估計將在幾年後乾涸。

» 閱讀全文

  

森林與大海的相互渴盼—《上山種下一棵樹》

森林與大海的相互渴盼—《上山種下一棵樹》

如果有一天,我們在山坡上,種下一棵樹,那麼遠方的大海,會收到什麼,關於來自這棵樹的信息呢?來自日本的繪本《上山種下一棵樹》,慢慢地、很有耐心地跟我們說了這樣的故事。

» 閱讀全文

水中的時光:小水鴨

水中的時光:小水鴨

/用小小的蹼 /慢慢 /划著 /水中的時光

/如流水 /慢慢 /生活 /也如流水 /慢慢

» 閱讀全文

《核彈MIT》李潔明的證詞

《核彈MIT》李潔明的證詞

張憲義到了華府沒幾天,就在美國國會的聽證會中出現,鉅細靡遺地將台灣發展核武的鐵證,一五一十向美國國會議員報告。這件事可以由已經解密的美國中情局官員李潔明(James R. Lilley)1996年1月19日在美國國會的證詞6中看出端倪。李潔明曾於1981年至1984年擔任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他從美國中央情報局成立之初就加入了中情局,從事亞洲地區的祕密情報工作將近30年之久。

» 閱讀全文

推薦讀者回應 |無良7-11超商仍在賣魩仔魚飯團,加速海洋資源滅絕

Yucca Mesa:

也該抵制飛魚卵產品,除加速飛魚數量減少外,也會使達悟族的飛魚文化受到衝擊,威脅生物文化多樣性。漢人以前根本就是瞧不起飛魚,把飛魚當垃圾魚,現在沒魚可以吃了,又卯起來捕飛魚,連魚卵都不放過。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鄒敏惠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