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 8月23日

【糧家賦女】處暑:菸葉將綠

菸葉

梅縣正值一期作期間,老爸家鄉的田野,幾乎沒有種稻,一半以上的田地,都種植菸葉。明明是老爸回家,可是看著菸田,嗅著空氣中微微的農藥味,我彷彿置身台灣的美濃。

» 閱讀全文

《河貓》的誕生

有河照顧的街貓。攝影:隱匿。

「河貓」,是出沒於有河book書店的街貓。因為書店的會員有「河友」和「河親」兩種,理所當然的,書店照顧的貓就稱為「河貓」了。加入兩種會員的條件不同,而加入「河貓」的條件則是一樣的:只要是能夠上二樓來吃飯,並且維持一段時間的街貓,都可以算是河貓。一旦符合入會標準,我都會編號並且取名。

» 閱讀全文

寂靜的生命

巴黎戴羅勒標本商店中展示著宛如諾亞方舟般豐富的動物標本。創立於1831年的戴羅勒標本商店是藝廊,也是科學研究中心。攝影:羅伯特.克拉克 Robert Clark 圖片來源:國家地理雜誌2015年8月號

卡爾.艾克利(Carl Akeley)是現代動物標本製作之父。這位出生於紐約的博物學者兼探險家,僅憑一人之力將動物標本製作從一種臭味四溢的室內裝潢形式(剝皮、煮骨頭、用金屬線將骨架拼回去、將破布和稻草填入用骨架撐起的皮囊內)提升為一種藝術形式。

» 閱讀全文

照顧好地球,也保護了自己

亞曼的樸門講座訊息。圖片提供:新自然主義出版社

「樸門」的三個基本的核心價值是:「照顧地球」、「照顧人類」、「分享資源」;推動的方式是以和諧積極的態度,實際可行又多元的生態農法,喚起大家對我們周圍環境的關心與認同,進而營造一個健康又永續的生活方式。這些理念與行動策略正是挽救地球環境的正確良方。

» 閱讀全文

推薦讀者回應 |風災避難何處去? 你不可不知的防災地圖資訊

李育琴:

之前地球公民基金會推社區知情權,強調的不只是網路上的資訊揭露,還有包括社區的參與和演練,防災地圖要有平面的,架設在公開場所,如果碰上斷電或斷網路時,或者老人家不會用網路,也應該能充分了解防災路線和如何防災。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守護環境知情權,捐款支持環境資訊中心!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洪郁婷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