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年8月30日

《河貓》流浪/貓

《河貓》流浪/貓

在淒風苦雨的寒冬夜晚,流浪的意義更引人思索;自由如果曾經許諾過什麼,那絕不是舒適的生活。

» 閱讀全文

  

對地球友善 樸門野蔓園

對地球友善 樸門野蔓園

生活要事「食衣住行育樂」,吃排首位。古言民以食為天,但光就吃這項,據調查,每人每週平均有八.五餐是外食,也就是一週七天、21餐中,有三分之一多,都是把吃這件事,交給別人來處理。可能因為沒時間或是租屋在外,煮一頓飯,對很多人來說是件麻煩事。但可曾想過,這樣所吃到的食物又是什麼?

» 閱讀全文

田間決勝點 稗草色vs.稻葉色

稗草色/稻葉色

聽說各個人類族群最早分辨出來命名的顏色幾乎都是紅色,因為紅色實在是個生死交關的顏色。見血了,可能代表死亡或受傷,或是獲得獵物,有食物可以溫飽。那在稻田裡呢?有這種決勝負的顏色嗎?當然有,就是那僅有細微差異的稻葉色與稗草色。

» 閱讀全文

豆豆豆豆~我們是大豆 黃豆黑豆毛毛豆

豆豆本一家

豆科作物的成員何其多,其中大豆(Glycine max)的利用最為廣泛,且以黃豆為大宗。舉凡生活上的豆漿、豆腐、豆干、食用油,甚至是印刷油墨等,豆類皆無所不在。但您可曾想過黃豆、黑豆以及經典下酒菜的毛豆其實都是同一家人嗎?

» 閱讀全文

近期活動×行動參與

推薦讀者回應 |雲端探險:紐西蘭步道解密

呂飛彰:

真正登山者是愛山的→原汁+原味+原野+流汗+原始+芬多精。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鄒敏惠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