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 年9月2日

環署擬禁保麗龍杯 業者提自主回收爭續用

複合材質杯與保麗龍杯。左起 (1)PP+外層套PE發泡 (2)PP發泡 (3)外層紙杯,內層PE發泡 (4)外層紙杯,中層微膠囊發泡球,內層PE膜 (5)保麗龍杯 - See more at: http://backstage.e-info.org.tw/node/109817#sthash.7FF6rT5F.dpuf

台灣人愛喝手搖外帶飲料,據統計,連鎖飲料店每年使用兩億個保麗龍杯,但使用保麗龍有健康疑慮與垃圾回收雙重問題,台南市已於2012年率先全面禁用,其他縣市及環保署也有意跟進。保麗龍杯業者生存受到考驗,急於對外澄清。

» 閱讀全文

大峽谷重金屬超標 環團指向排汙火力電廠

美國大峽谷。圖片來源:Alan English CPA(CC BY-NC 2.0)

著名的風景名勝大峽谷,竟充斥高濃度的汞汙染?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調查發現,在科羅拉多河大峽谷流域,食物鏈中的汞和硒濃度幾乎都超過魚類、野生動物,甚至人類的安全上限。環團認為附近的燃煤電廠是可能的來源,但當局表示目前還無法下定論。

» 閱讀全文

巴黎氣候峰會在即 聯合國坦言缺資金舉辦

ADP第十次談判於2015年8月31日至9月4日在德國波昂舉行。圖片來源:UNclimatechange(CC BY 2.0)

眼看國際社會即將在12月巴黎氣候峰會簽署歷史性的減碳協議,聯合國卻說專案資金不夠了,更呼籲各國金援,讓會議可以繼續下去。

» 閱讀全文

公共論壇|風倒樹怎善後? 台中市政府應該這麼做

台中市大容街綠色隧道,經過颱風折騰樹冠以稀疏,何須再修剪?圖片來源:台灣生態學會

日前風力特強之蘇迪勒颱風來襲,造成不少植栽折損甚或倒伏。但根據民間團體長期來之觀察,此次之受損事實上比原先預期低,何以能如此?追根究底,事實上應與近兩三年來在護樹團體大聲疾呼下,台中市府被迫不得不修法提升樹保,讓植栽相對健壯一點有關,絕非僥倖。

» 閱讀全文

近期活動 × 行動參與

 » 活動訊息託播

推薦讀者回應 |【鯨彩一生】鯨生鯨逝:台灣的捕鯨歷史

Sena Huang:

我記得我奶奶說,在她年輕時看過鯨魚,像牆一樣高,就在爺爺家走路3分鐘的港口……土地的記憶 我們到底遺失了多少啊!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email protected]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守護環境知情權,捐款支持環境資訊中心!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洪郁婷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