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年9月13日

《星海之城 奧羅拉》:從未來蟻墟回觀當代環境

《星海之城 奧羅拉》:從未來蟻墟回觀當代環境

奧羅拉在未來的世界回觀當代的處境,將基改食物、糧食帝國、複製人、生態災難和資訊科技入戲,成為創作的元素,寫入人物的生命中。

» 閱讀全文

  

《河貓》書店裡的貓

貓

「書店裡的貓,酒館裡的狗。」這是夏宇詩句。誰也不知道書店裡有貓這個現象是從何時開始的,但似乎已有相當程度的普遍性。只是我開書店、餵食街貓,造成如今整間店都是貓的盛況,實在是始料未及的。

» 閱讀全文

《亞曼的樸門講堂》樸門綠經濟 小農場擁大商機

對有迫切經濟需求者,我常說,「要賺對地球友善的錢」,然而,還是會有看著我放棄事業的朋友擔心種田種菜養不活自己。其實只要懂得應用樸門,每一個元素與原則應用都是能夠帶來收入的商機。

» 閱讀全文

蘭陽老農心酸 賣地後,再也回不了家

今年,或許是蘭陽平原農村命運關鍵的一年,也可能是台灣農村未來發展方向最重要的一年,因為有一群人,在這裏為保留農地得以農用做最後的努力……

» 閱讀全文

近期活動×行動參與

» 活動訊息託播

推薦讀者回應 |吃蚊子高手——新山夢湖的黃花狸藻

廖鎮洲:

黃花狸藻要活得好,水質也不能差,新山夢湖那邊就算有很多黃花狸藻,大多數孑孓應該也是被台灣細鯿吃掉的。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鄒敏惠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