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 年9月15日

海藻做的可食用水瓶 獲歐盟永續競賽英國首獎

可以吃的「水瓶」。圖片來源:Ooho!。

今年全球瓶裝水銷量已達到2230億公升,而甫獲得歐洲永續發展企業競賽英國首獎,以海藻取代塑膠製作而成的「免洗」水瓶,或許能為寶特瓶過多的問題帶來一線曙光。

» 閱讀全文

六輕空污許可證 環團質疑超發16倍 要求資訊公開

環團希望雲林縣長對所核可的空污許可提出進一步說明。攝影:陳文姿。

台塑與雲林縣環保局皆認為數據正確沒有問題,環團則要求環保署應全面查察六輕所有許可證,並暫停六輕所有擴廠審查。由於雲林縣至今仍未公開許可證內容,導致各方資料來源跟解讀差異甚大,環團表已不信任雲林縣環保局,要求第三方公證單位或檢調介入。

» 閱讀全文

國民信託迎向21世紀 草根環境運動全球開花

國際國民信託大會主辦單位安排以「辯論」形式進行討論。攝影:許惠婷。

國民信託是由民間發起的草根運動,今天的英國國民信託組織,就有超過400萬名會員和6萬名志工,支撐起這個龐大且歷史悠久組織的營運。1895年成立至今,120年來成功的保育經驗在國際上激發起國民信託運動,在世界多國深根發展,以在地化的樣貌面對各自的困境與挑戰。

» 閱讀全文

生物簡介|盜採下一線生機:奇萊喜普鞋蘭開花結實大直擊!

https://farm1.staticflickr.com/591/21212049528_964e24e5d4_z.jpg

喜普鞋蘭由於花朵碩大豔麗,具有高度觀賞價值,遭受極大的濫採壓力,此外棲地喪失與破碎化、也是喜普鞋蘭在台灣所面臨的威脅之一。

» 閱讀全文

推薦讀者回應 |【週末環漫畫】農地大富翁——誰是最後贏家?

環境資訊中心:突然好想招喚這款後來沒下文的遊戲「大縣長時代」~~~出來互相呼應!!! 用遊戲體現現實社會的另一種面相。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email protected]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守護環境知情權,捐款支持環境資訊中心!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洪郁婷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