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年9月22日

綠色和平:順德慶非法魚翅 鑑定出保育類「紅肉丫髻鮫」

本月9日由綠色和平組織揭露台灣籍漁船「順得慶888號」割鰭棄身、非法轉載事件,其中這些被棄身的魚翅來自那些物種?台灣綠色和平組織今發布消息指出,台外多名鯊魚專家加上高科技軟體,鑑定出該船除了紀錄表上的水鯊外,還有中西太平洋保育類黑鯊,以及列入CITES附錄Ⅱ名單中的紅肉丫髻鮫、鼠鯊。

» 閱讀全文

  LED電燈泡

新北變更淡北道路路線 環評:若涉法律爭端 後果自負

為解決淡水跟台北間的交通問題,新北市所規劃的「淡水河北側沿河快速道路」(簡稱淡北道路),昨(21)日在環保署進行第二階段環境影響評估會議。反對與贊成開發的民眾都到場表達立場。不過,新北市府逕自變更計畫,是否合法,成了會議爭論的焦點。

» 閱讀全文

李科永圖書館合約曝光 民團辦音樂會 宣示捍衛綠地決心

李科永文教基金會要捐建圖書館給高雄市政府,地點選在中央公園引發爭議,2014年一群關心中央公園樹木和綠地的市民組成「中央公園護樹護地聯盟」,透過各種公民行動,積極守護高雄市珍貴的綠地和樹木。

» 閱讀全文

果凍也能護水雉 「菱鄉凍」健康上市

吃Q彈好吃的果凍,也能保育水雉!台南市水雉生態教育園區與友善大地社會企業再度聯手推出以綠保菱角熬煮成汁做成的果凍,並以「菱鄉凍」命名,消費的10%將做成水雉保育基金,消費者不但吃得健康、農民也種得安心。

» 閱讀全文

港孩童血汞高 毒理學家:沿海工業區海鮮惹禍

香港教育研究所毒理學家黃銘洪教授統整南中國珠江三角洲食物鏈污染與人類疾病相關研究,發現從工業發展地區附近捕撈或養殖的魚類,可能將毒素帶進食物鏈,毒害消費者。

» 閱讀全文

生物簡介|無腦天才:水母的神奇自我修復術

直到最近,加州理工學院的科學家在月亮水母身上發現了一種全新的自我修復機制,不同於一般生物急著製造新組織,它們先將身上現有的組織重新排列,把恢復對稱性當作首要之務。

» 閱讀全文

近期活動 × 行動參與

» 活動訊息託播

推薦讀者回應 |真•垃圾食物計畫:搶救食物的「隨你付咖啡廳」

聞翊均:

要是讓我媽把家裡快過期吃不完的糧食拿去付,應該可以換來整年份的餐點。

» 閱讀全文

訂閱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守護環境知情權,捐款支持環境資訊中心!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鄒敏惠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