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年9月29日

全台黑鳶同步調查:426隻 有增加、仍瀕危

過去台灣農民口中的「鷹仔」(黑鳶),曾經普遍常見,沒有人認為需要數算;隨著農地農藥使用過於普遍,不知不覺間,鷹仔變少了。台灣全島的黑鳶還有多少?連續幾年透過屏科大野保所及台灣猛禽會合作,進行同步調查,今年9月調查共有426隻。

» 閱讀全文

  LED電燈泡

微風市集落實產地到餐桌 主廚傳授如何烹調在地美味

週日(27日)清晨7點,在高雄蓮池潭旁的高雄物產館前廣場,微風市集的農友才剛把農產品由車上下貨,就有不少民眾前來「搶菜」。

» 閱讀全文

氣候變遷摧殘島國 醫團:災後心理健康很缺照護

自兩年前的海燕颱風重創以來,因龐大的損失和倖存的罪惡感,菲律賓每十人中至少有一人產生憂鬱症狀。但兩年過去,部分生還者仍未能接受心理醫療服務。

» 閱讀全文

生物多樣性|蜂情萬種——蜂類大不同,原來蜜蜂不是唯一

「嗡嗡嗡、嗡嗡嗡,大家一起勤做工」,不是要談柯P啦!這是一首許多人能朗朗上口的兒歌「小蜜蜂」,其實早在晚唐詩人羅隱的〈蜂〉:「不論平地與山尖,無限風光盡被占。採得百花成蜜後,為誰辛苦為誰甜。」一詩中,便道出辛勤工作的蜜蜂。

» 閱讀全文

志工摘錄新聞

近期活動 × 行動參與

» 活動訊息託播

推薦讀者回應 |排雲山莊接市電 高山郊山化的第一步?

James Lin:

重點不是穩定的供電吧!應該是必要時刻的備用電源、而不是讓高山變成不夜城!

» 閱讀全文

訂閱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守護環境知情權,捐款支持環境資訊中心!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鄒敏惠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