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年10月25日

【賞讀‧綠繪本】濕地鳥餐廳 開動囉!

台灣每年有成千上萬的候鳥來訪,加上原來就居住在這裡的鳥兒,數量非常龐大。 「濕地」餐廳提供了哪些菜單讓鳥兒們飽餐一頓呢?

» 閱讀全文

  

《當單眼愛上複眼》大翹同椿護卵中──測光與曝光補償

晨光灑曳,像個頑皮孩童自在穿梭中海拔原始針闊葉混合林間,枝葉縫隙成為它的遊戲場,我行走在拉拉山神木區步道上,只能任它擺布光線,我的瞳孔不斷調整大小以適應林下明暗變化,若眼睛是台精密的相機,忽明忽暗的光線讓眼內「測光值」不斷改變,每眨一次眼,就像啟閉相機的快門簾幕,大腦沒有記憶卡的容量限制,卻有「記憶」遺失的危機。

» 閱讀全文

水經注

子夜輾轉反側於床褥間,意識將醒未醒之際,薄被恍若被旋扭成梵谷意識跳躍的星空,抬眼只見水泥天花板,卻依稀透明稀薄,不斷被拉扯成眾星熒煌之際,我彷彿窺見帝子降兮靈臺,身上披掛卻非芳菲菲襲予之杜若,與郁郁菁菁之蘭蕙,而是集普普之大成的紅綠塑膠瓶蓋,她手捧一只河圖,以燒艾火罐之姿打入我奇筋八脈中,道:你將以肉身,見證島嶼血脈的生住異滅,作為連年晴雨筆耕不輟之天罰。

» 閱讀全文

大山習飛‧之二:玉山

雖然從孩子們三歲多開始,幾乎每一年都帶他們去合歡群峰,至少好好地爬一兩座高山,然而,談到前進其他高山,我們卻顯得更為慎重。

» 閱讀全文

推薦讀者回應 |騎樓滿、車不讓 高雄老人怕上街 民團籲:尊重行人路權

peter:

新北市曾花大錢說要整平騎樓,花了大錢鋪地磚,還是有很多騎樓的高度特別高,別說老人、身障者,連年輕人走都不容易,結果形同政府花錢替一樓店家免費換新地磚。本文所提的機車退出人行道,理念很好,問題台灣騎機車的人太多了,要機車退出人行道,反對的力量非常強。根本的問題還是要減少機車的量。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鄒敏惠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