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 年11月15日

【賞讀.綠繪本】黑鮪魚ㄐㄧˋ

黑鮪魚ㄐㄧˋ

一年一度的黑鮪魚季來囉!漁民們補網備船準備出海,黑鮪魚們游啊游啊準備回家, 你覺得這個季節,最開心的與最傷心的,分別是誰呢?

» 閱讀全文

《當單眼愛上複眼》魏氏奇葉螳螂祈禱中──化繁為簡

魏氏奇葉螳螂祈禱中

試著專注於昆蟲身上最突出的元素:造型或色彩。造型上,尋找昆蟲身體最突出的特徵並以特寫強調之;色彩上,以鮮豔或對比高的身體紋路作為構圖靈感。有捨才有得,體積愈大的昆蟲愈適合此「減法拍攝」,勇敢拋去昆蟲輪廓,簡單中訴說著不簡單。

» 閱讀全文

《無窮奶奶的富足人生》星星銀幣

海德瑪麗.施維姆與挪威製片人賴‧哈爾沃森。

什麼也沒有改變!我到現在仍不時聽見這句話。世界不是這樣的,我們沒有辦法改變,後面往往又接著:「是啊,或許妳可以吧。妳又不必承擔責任,一個人獨立自主,所以能過這樣的生活。反觀我們,卻必須適應環境,賺錢謀生。」

» 閱讀全文

川流不息

石碇老街的街底,一段段的水流匯聚。

將所有的經歷埋藏在心中, 只是一心一意的向下流去, 溪流由山區起始,而終流入海, 她細碎的話語值得一句句的仔細傾聽 。

» 閱讀全文

近期活動 × 行動參與

 » 活動訊息託播

推薦讀者回應|文化局堅守中央公園建圖書館 議員要求重新議約

陳乃華:

是天氣不夠熱?還是高雄綠樹太多?喔喔,原來又是經費太多?年底又要到了是吧?趕快,快花!千萬不要錯過政府的補助!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守護環境知情權,捐款支持環境資訊中心!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洪郁婷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