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6年1月5日

本土詩人吳晟挺綠社盟 籲選民送環保立委入國會

詩人吳晟(右五)發起環境優先陣線,挺綠社盟環保立委入國會。攝影:陳文姿

再過12天就是總統及立委選舉投票日,憂心三黨候選人仍流於政治口水戰,而無完整的環境政策,國內知名作家吳晟特地邀集各界關心環境議題的個人與團體,共組「環境優先陣線」,並呼籲民眾16日將手中的「政黨票」投給綠黨與社會民主黨聯盟(綠社盟),一起把關心環境的立委候選人送進國會,形成監督國會的力量。

» 閱讀全文

【追蹤福島核災】1986年的孩子的孩子〈車諾比28年後的孩子們〉系列作品介紹(中)

紀錄片〈車諾比28年後的孩子們2〉截圖,目前送到專門療養院的病童,已是車諾比當時孩童的下一代。

這裡是為了車諾比核災特別設置的、最早設置的保養機構「國立住民放射線防護健康中心」,醫生介紹說:「最初10年是收容災童,現在則是下一個世代的災童。」由於輻射污染的範圍廣大與難以去除,隨著時間,核災的影響作用在,1986年的孩子的孩子。

» 閱讀全文

保育也要同理心 印村民替牲畜納保 不怨雪豹來搶

雪豹。U.S. Embassy Pakistan(CC BY-ND 2.0)

印度喜馬偕爾邦基波村(Kibber)一片草木不生的高海拔高原上,雪豹靠著巨石和稜線跟蹤岩羊和喜馬拉雅山羊。但由於牲畜佔據了草地,排擠野生有蹄類動物,導致雪豹必須以犛牛、馬的幼獸等牲畜為食,讓村民大感困擾。

» 閱讀全文

生物簡介|【一月民俗植物曆】凌冬不凋:忍冬樹

忍冬除了白、黃雙色的花之外,它的藤狀莖(中藥名為忍冬籐)亦是具藥用活性的部份。圖片攝影:王升陽。

聽到忍冬這個名字彷彿鼓勵著我們再忍耐一下,美麗的春天就要來了。另外,忍冬的雙色花就是大名鼎鼎的中藥材──金銀花;除了白、黃雙色的花之外,它的藤狀莖(中藥名為忍冬籐)亦是具藥用活性的部份。

» 閱讀全文

近期活動 × 行動參與

 » 活動訊息託播

推薦讀者回應|無異議通過 美立法禁售柔珠洗面乳

張淑貞:

嗯,聚乙烯(polyethylene)和聚丙烯(polypropylene),這個要記下來。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email protected]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守護環境知情權,捐款支持環境資訊中心!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洪郁婷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