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國際新聞-永續發展]

永續發展年會揭幕 全球專家聚首商議

本報訊 (鍾國輝 報導)

會議在赫爾辛基著名的芬蘭廳舉行  第11屆「國際永續發展研究」2005年年會首次移師芬蘭赫爾辛基舉行,此次正好選在 世界環境日後開幕,因而饒富意義。

  全球50個國家,約470位來自各領域關心永續發展的人士,將共同參與為期三天的議程,無論在人數規模或是涵蓋的領域範圍,在國際會議中均屬難得一見。芬蘭坦佩雷(Tampere)大學社會科學研究所師生擔任大會整合協調的執行任務,長期致力於產業生態學領域的科霍能(Jouni Korhonen)教授任值主席,於會議中宣布2006年5月將由香港大學接手舉辦下屆會議。

  《永續發展》(Sustainable Development)學術期刊主編,同時任職於香港大學的威爾福(Richard Welford)教授於上午的演講以全球的永續發展問題為核心,援引中國環境問題為例,提供全面觀點並發出警示。他先從全球人口成長速率開始談起,提醒至2030年,全球將有2/3人口居住在都市,都市將成為環境承載的重心;另一方面,快速發展中的中國不應學習美國浪費地球資源的消費方式,否則將耗盡地球資源。威爾福以永續發展正面臨的七大挑戰作為總結,因應之道為關注永續生產與消費、消滅貧窮、減少惡劣的勞動條件、持續社會發展、在地方尺度建構環境容載能力、降低資源依賴、增進公共衛生,以及政府、企業與市民社會三方的攜手合作。

  芬蘭國會發言人帕博里波能(Paavo Lipponen)先生下午於大會中致詞,他對於世界經濟論壇連續3年將芬蘭選為世上永續發展成績最佳的國家,表示與有榮焉。緊接著來自瑞典羅伯(Karl-Henrik Robért)教授對永續發展提出整體計畫概念,羅伯是「自然的一步」(the Natural Step)瑞典支部的主席,他的演說引起熱烈討論。當晚晚宴於古典的市政大廳舉行,首日活動至此暫告結束。 (2005-06-08)

會議資料


會議名稱:第11屆永續發展研究年會
(The 11th Annual International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Research Conference)

年度主題:產業生態學首要趨勢與歐洲環境政策
(Special Streams on Industrial Ecology and Europe and Environmental Policy)

時間地點:2005/6/6-8,芬蘭赫爾辛基

主辦單位:學術團體ERP Environment成立於1989年,期望透過會議舉辦與期刊出版,增進環境政策、環境管理與永續發展之研究與討論。旗下的多份重要國際期刊包括《Sustainable Development》、《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and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等,其舉辦的永續發展研究年會在此領域中,甚具代表性。

會議官方網站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