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污增加兒童自閉風險 研究指向鉻、苯乙烯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空污增加兒童自閉風險 研究指向鉻、苯乙烯

2014年11月05日
作者:24Drs

根據最新研究顯示,孩子在母體內以及2歲前接觸到鉻以及苯乙烯這兩種空氣毒素,罹患自閉症的機率增加。

匹茲堡大學公衛學院的研究人員表示,在胎兒以及嬰兒時期接觸到最大量「鉻」這個重金屬的孩子,自閉症風險增加65%;調查人員還發現,汽車廢氣或是工業排放氣體之中都有苯乙烯,它會讓神經發育性疾病的風險增加1倍。

自閉症風險因子又多一項:空氣污染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預防中心指出,自閉症譜系障礙是一種與社交不足、溝通困難的問題,在美國,每68名孩子之中就有1位受到影響。

這項研究結果在美國氣溶膠學會於佛羅里達州奧蘭多市舉辦的年會中發表。流行病學教授Evelyn Talbott表示,這些是初步結果。她也提醒,研究結果顯示接觸這些在空中的化學物質與自閉症有關,但並沒有證明它們確實造成自閉症。

Talbott表示,他們不知道是什麼造成自閉症,風險因子的資訊很少,這些只是多增加一點了解而已。另一位自閉症專家認為,這個關聯性需要繼續研究。

在會議中發表的研究數據以及結論通常被視為初步結果,須等到刊載在醫學期刊上才能確認。 

鉻、苯乙烯誘發 工業、汽車廢氣或導致自閉症

Talbott教授的團隊在研究中訪問217個家中有自閉症孩子的家庭,研究人員將他們與兩組家庭做比較,對照組的家庭是孩子在同時間出生但沒有自閉症,且同樣住在賓州南部6個郡。

Talbott表示,苯乙烯以及鉻會誘發一個人的自閉症遺傳傾向。越來越多人相信遺傳與環境之間的相互作用,我們確實知道有10%自閉症譜系障礙是因為家庭因素。Talbott想調查這些化學物是否與特定類型的自閉症有關,另一個引起她興趣的是,接觸量增加是否會增加患病的機率。

研究人員用2005年的美國國家空氣毒素評估法(National Air Toxics Assessment),估算每個家庭接觸30種已知會影響大腦、線體、以及荷爾蒙的污染源。研究結果顯示,以環境中所有的化學物來看,苯乙烯、鉻、以及極少量的氰化物與自閉症譜系障礙最有關連性。

苯乙烯用於製造塑膠以及塗料,鉻則是透過工業操作、發電廠、以及鋼的硬化進入空氣中,氰化物可在工業廢氣以及汽車排氣中發現。

佛羅里達州邁阿密兒童醫院大腦部門的神經心理學主任Brandon Korman表示,這篇研究讓我們向解開謎團又踏進了一步,他讓我們去思考化學物質。

Korman表示,這個問題是為何所有的孩子都接觸一樣的空氣污染源,但有些孩子會罹患自閉症,其他孩子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