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魚網的線 穿在我腳上 | 環境資訊中心
享綠生活

捕魚網的線 穿在我腳上

2016年01月03日
作者:綠粉絲

愛迪達發表回收魚線製成的環保鞋款。單純的白色鞋身,搭配綠色的塑膠線縫製而成,綠色塑膠線是由廢棄塑膠和釣魚網重新作成的。圖片來源:愛迪達

Adidas愛迪達2015年6月發表一雙由海洋廢棄塑膠做成的鞋子(還只是prototype)由英國設計師Alexander Taylor設計的這雙鞋子,已經在Parley for the Oceans發表

希望可以鼓勵更多的創意投入海洋廢棄物的再利用,同時讓更多人注意到這個愈來愈嚴重的環境議題。

粉絲頭覺得這個設計很聰明,設計師把同樣的一根線,從捕魚的海裡拉到鞋子上,都是線材的運用,所以要求的規格,像是耐日照、耐潮濕等會很類似。大大增加這個設計成功實現的可能性,而且很有意境。

如果是另一條路,把這些海洋廢棄物熔融再製成其他產品,除了要考慮材料使用特性的不同。因為做線材的塑膠應該不會跟做杯子的塑膠一樣吧,也少了這份「捕魚網的線就穿在我腳上」的意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