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門部落宣示傳統領域 花縣府:尊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銅門部落宣示傳統領域 花縣府:尊重

2016年10月27日
摘錄自2016年10月26日中央社花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花蓮縣秀林鄉銅門部落26日宣示傳統領域,並向總統蔡英文喊話,落實轉型正義。花蓮縣原民處表示「尊重」。 花蓮縣原住民行政處指出,劃設原住民族傳統領域,依據原住民族基本法第21條第4項規定,有關原住民族土地或部落及其周邊一定範圍內的公有土地劃設等,是中央原住民族委員會的權限,也是責任。

原民處表示,銅門部落經由部落會議通過,率全國之先,「宣示」傳統領域,不但彰顯部落自主意識,同時表達在國家法令規範下,實有必要儘速劃設傳統領域,落實保障原住民族權益。 秀林鄉銅門部落族人數十人,上午以放狼煙、鳴槍、殺豬敬告祖靈,宣示光復太魯閣族傳統領域,向族人、政府及各界公告,銅門部落的傳統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