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環境資訊協會資料檢索外來種寵物網路問卷調查

2004-01-28 (猴年初七特刊)

作伙來拜年之群猴感言 --﹥

  去年此時,莫聞揭露了一則有關「年」獸的獨漏野史,內容敘述一位浪人靠護符、明鏡、戰鼓三大法寶才將牠打敗的故事,不過後來據聽眾反應,太冷了啦~~~~!咳,好吧,大夥兒才剛接收新一波冷氣團的考驗,就不再掰故事了,想回味的朋友,請自行到這兒來。

  今年來談談一年來的工作心情好了。話說莫聞半年前,有感於在家工作實在太舒適悠哉了,再加上莫聞又沒有古人柳下惠「坐懷不亂」的修行,影片、音樂、雜誌、報紙、書籍、電玩等等五花八門的刺激實在太多了,很容易就分心導致工作效率不彰。於是乎,莫聞決定發憤圖強、洗心革面、投筆從戎、毅然決然投入上班族的工作。

  當了上班族,責任更重了。半年來,上班族工作當然有苦有樂,不過和同事與志工夥伴們的合作,和讀者們的互動,以及工作中師長的指導協助,這些點點滴滴,可說是一大寶貴的經驗,都是難忘而無法取代的。莫聞要藉此機會向大家說:有你真好!謝謝你們!明年也請多多觀照!

  啊!雞皮疙瘩掉一地!趕緊撿起來,新年不能掃地喔。不管是冷到還是肉麻到不行,還是要說:「恭喜大家,猴年快樂,身體健康,萬事如意!」也祝福環境資訊電子報蒸蒸日上!下台一鞠躬∼∼

莫聞

女媧造人 --﹥

傳說中捏土造人的女媧  為什麼農曆正月初七又叫「人日」呢?這和中國上古神話中,始祖神女媧創造人類的傳說有關。這位蛇身人首的美麗女神,在創造天地萬物的第七天,用黃土和水仿照自己的容貌,做出一個個小泥人,祂賣力地工作著,可是總覺得速度太慢,於是抽出一條長長的藤蔓,沾滿泥漿揮舞,這一點點灑落大地的泥漿都變成了人。

  不過,還有另一個漢族神話,據說女媧最初造人其實是以猴子為雛形的,祂用泥巴捏製了五百個童男童女,讓他們個個都像猴子般擁有長長的尾巴。有一天,太上老君無意間瞧見這些小泥人,擔憂地想著:這些小傢伙光溜溜的哪禁得起風吹雨打啊?於是熱心的老神仙將小泥人全部放入祂的陰陽八卦爐裡烘烤一番,誰知祂笨手笨腳的把所有的尾巴都折斷了,而人類原本該有的那一截也就這樣不翼而飛。

趣味猴語 --﹥

  人與猴關係匪淺,在長期的互動中,人類觀察猴子的生態、習性和行為,孕育出數量可觀的文學與藝術創作;也因似曾相識的感覺,而衍生不少藉猴子諷刺、反映人生百態的成語、俚語或寓言故事,如「心猿意馬」、「殺雞儆猴」、「猴子撈月」、「吳人養猴」、「樹倒猢猻散」、「掠猴」、「猴穿衫變人」、「牽猴入內山」……等,不勝枚舉。中國的猴言猴語讓人拍案叫絕,而老外也有許多有趣的猴話,我們就舉幾個例子,讓大家發揮一下想像力吧!

  • monkey bars 單槓

  • monkey business 惡作劇

  • monkey nut 落花生

  • monkey breakfast 吃力不討好的工作

  • monkey tail 火車

  • monkey do 模仿

  • monkey on a wheel 騎腳踏車

  • monkey on a stick 動作滑稽奇怪的傢伙(大部份是瘦子)

  • monkey-paw 技術很棒的人

  • monkey-shines 做出猴子一樣好笑的動作

  • monkey-traps 女人花枝招展吸引男人的服飾

2004年TEIA活動佈告 --﹥

  發佈年度環境前瞻。透過專業環境素養與各界環境工作者的建議,於2月初提出2004年台灣「十大環境議題前瞻」,希望能為關心環境的人士提供一些可能的機會,找出一些新的方向 ,敬請期待!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