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環境關懷事件]

搶救北台第一街!

發起者: 搶救北台第一街行動聯盟
連絡人:張建隆

各位長期以來為台灣這塊土地打拚的先進們,大家好:

  很遺憾要向大家發出這樣的求救信,因為淡水最古老的街道「重建街」即將毀於政治的「技術操作」之下,我們可能再也看不到大台北地區前清時代的歷史老街了。

  眾所周知,淡水老街「重建街」,成街於嘉慶年間,歷史悠久,極具文化特色,可能是大台北地區碩果僅存的清代商街歷史空間。長期以來一直是文化人士的最愛之一,也是淡水之所以讓人流連忘返的迷人之處。遺憾的是某利益團體,假借實施計劃道路之名,欲將珍貴的歷史資產去之而後快。其實所謂的「六號道路」乃37年前所規劃、早已過時的計劃道路,如今中正路已是單行道而且假日都已是徒步區。這條接通到中正路8巷的「六號道路」一旦實施,只會讓淡水街區的交通打結,不但無法舒解中正路的交通,反而將造成淡水鬧區交通的大災難,關於這點,專業的縣交通局都已在工務局的檢討會上公開表白。但是該利益團體仍以粗暴的手法硬拗,企圖利用縣議會總質詢的特權,強迫縣政府向惡勢力低頭。

  我們在此懇切地籲請大家,為了保留北台灣僅存的珍貴歷史文化空間,一人一信,寫給林錫耀代理縣長,請他務必堅守原則,莫向惡勢力低頭。或者直接寫信給呂子昌縣議員,請他手下留情。

寫給林代縣長的信的參考文句

  「縣府的政績大家看得見,不要因為一時的疏忽而前功盡棄,我們堅決反對拆毀淡水重建街拓寬六號道路!」「河左岸、河右岸,淡水古蹟園區,好不容易才看到的文化建設,怎可自砸招牌?我們反對拆毀淡水重建街拓寬六號道路!」「請林代縣長硬起來,莫要辜負台北縣民的期待,切勿向惡勢力低頭,我們堅決反對拆毀淡水重建街拓寬六號道路!」

寫給呂子昌議員的參考文句

  「請呂議員手下留情,為後代子孫留下一點文化資產,我們堅決反對拆毀淡水重建街拓寬六號道路!」「請呂議員三思,背負破壞歷史資產的罪名,絕對有害於明年競選連任,我們堅決反對拆毀淡水重建街拓寬六號道路!」

您可以從以下管道表達意見

  • 寫信給林錫耀代理縣長:1.進入台北縣政府首頁→2.點選「民意交流」→3.進入「民意交流」網頁,點選「縣長信箱」→4.點選「我要寫信給縣長」。

  • 請呂子昌議員手下留情:E-mail:  lutzuchang@ttcc.gor.tw
    服務處電話:02-26222828 傳真:02-26237777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