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環境關懷事件]

民間推薦林聖崇先生擔任環保署長

連署平台:台灣社群協力網

  台灣環境破壞嚴重,環境永續度在世界經濟論壇評比倒數第二,國家永續經營目標在全球化的潮流中越形困頓,雖然行政院長謝長廷提出健康台灣的施政願景,但長期以來弱勢的環保部會,使得國家環境工作往往被動因應,缺乏宏觀性的規劃與具體作為。值此政府組織改造之際,而環境議題更躍升為國際間談判交流的重要議程,環保署長實需要跳脫以往保守被動的格局,以積極宏觀的態度面對時代環境的課題。為此,民間環保團體推舉一位具「環保科技、管理背景、國際綠色團體聯繫網路」實力,又具廣闊視野,且行動、協調能力俱佳的人才,希望他擔起台灣環境守門員─環保署長的重責大任,以更加有效地綜合專業、與民間之聲音,拓展台灣的綠色國際合作空間,為國家的永續發展奠定穩固基石。

  林聖崇先生正是具有上述能力背景,最佳的台灣環境守護者,長年推動台灣之環保、生態保育、文化事物,並以實際行動關懷,其所倡議之固本台灣觀點與當前謝內閣提倡之健康台灣、環境優先的理念不謀而合;而其勇於任事的態度,宏觀的視野,正可為台灣弱勢的環境注入生機活力。正逢署長一職懸缺,發動民間自發性「推薦林聖崇先生擔任環保署長」之連署,請您、並轉傳您周遭認同林聖崇對這塊土地貢獻的朋友參與連署。(2005-05-03)

林聖崇小檔案

學歷

  1968 新竹中學
  1975 淡江大學 化學系畢

專業經歷

  1975-1998 培芝德朋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全球最大工業用水專業處理商) 副總經理(歷任業務、技術、生產主管)

社團/政黨經歷

  2001-2005 立法院永續發展委員會顧問
  2001 美國矽谷毒物聯盟2001年【環保特殊貢獻獎】(電影「永不妥協」真實女主角Erin Brockovich女士亦曾獲頒此獎)
  1997-2000 生態保育聯盟(全台40餘環保、生態保育團體策略聯盟)總召集人
  2000- 淨竹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1999 全國搶救棲蘭檜木林聯盟發言人之一
  1998 新竹市文化協會理事
  1992 新竹市公害防治協會常務理事
  1991 台灣綠色和平組織會長
  1994-1996 民進黨新竹市黨部主委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