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世界保護區大會專欄]

展場花絮:各國展示攤位

本報訊

莫三比克的林波波國家公園:

林波波(Limpopo)國家公園的展示攤位上有生動的野生動物塑像與主題佈置,在欣賞的同時,攤位工作人員熱情地遞上一棵高約10公分的小樹當作贈禮。他說著:「這是用香蕉葉做得,你以後看到這個,就會想起我們國家!」這份神情著實令人為之動容。

莫三比克的林波波國家公園目前正在南非的克魯格國家公園、辛巴威的戈納雷若國家公園進行合併作業,橫跨林波波河,成為非洲最大的跨國界國家公園──大林波波跨國界公園。就在大會召開之前不久,園區裡才剛迎接了40多頭從克魯格國家公園搬遷而來的大象呢。


南非觀光局:

地主國的展示果然不凡!其以燈箱、藍色方塊白色邊、傾斜線條的方式,顯出南非的豐富與活潑;其中還擺設了兩台手提電腦可供上網, 用來查閱大會議程及活動。寬敞的空間、豐富的索取資料,也成了大家常去光顧的攤位。


約旦的展示:

這裡與台灣的攤位只有「一攤之隔」,又幾乎是往廁所的必經之路,因此與顧展的人很快就相熟。此一攤位採開放式設計,長約10公尺的中亞景緻海報,相當引人注目,每每經過,都忍不住多看兩眼。有趣的是,每天一到休息時間,工作人員都會把椅子反放在桌上,成了眾多展場中獨樹一幟的作風。


來自沖繩:

這是一個來自沖繩的儒艮保育團體,開始的前兩、三天,負責攤位的女士幾乎都不說話,每天只顧著低著頭畫畫,送給駐足這攤位的人,相較之下,對面的台灣攤位則顯得喧鬧許多。當然,熱情的Miss Taiwan也不忘敦親睦鄰,在每日「歐嗨呦」、「空你擠哇」下,後面的日子裡用畫的、用寫的,照樣能「哇嘎哩媽斯」喔!


中國的展示:

據說中國方面有近百位代表與會,攤位上放滿了資料,但遺憾的是似乎未安排人員常駐攤位,徒留靜態的展示。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