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中國新聞-生活環境]

划龍舟 做保育 龍舟賽拯救中國第二大湖泊

本報訊(郭啟彬 編譯)

  龍舟競賽也能兼顧生態保育。上月21日,由中國保育團體和官方合作在洞庭湖畔首次舉辦的龍舟賽,示範了一次傳統活動如何和保育活動的生動實例。該次龍舟賽的舉辦,使得該區的非法捕魚網完全消失,同時也幫助洞庭湖區域推廣生態旅遊及永續經營。

  此次由湖南省漢壽縣和世界自然基金會聯合舉辦的龍舟賽,旨在喚醒中國第二大淡水湖的保育意識,並且協助當地政府拓展當地的生態觀光旅遊以及永續經營的發展。有20幾支隊伍參賽,吸引了約10萬餘觀眾到場觀賞比賽。

  洞庭湖原本約有八成的地區都佈滿非法捕魚網以及毒魚、炸魚等非法捕魚方式,這些非法獵捕使得許多珍貴的淡水魚類都要快瀕臨絕種。為了在緊鄰西洞庭湖自然保護區的安樂湖舉辦這場龍舟賽,這些漁網於賽前都被當地政府清除乾淨,這對於這些瀕臨絕種的生物是極重要的一步,並且經由此次的活動推廣永續經營的理念。(2004-10-13)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