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台灣新聞-生活環境]

給地球一個承諾 溫州公園這個週末很「無消費」

本報訊

無消費日吸引社區居民前往,主辦單位表示,有的甚至遠從士林而來。  自己動手作再生紙、自己修雨傘、讓瓶瓶罐罐變身為DIY藝術品、唱一首歌可以換一本書、給地球人一個承諾就會得到禮物…,上個週六(11月29日),台北市的溫州公園過了一個很不一樣的週末假期,充滿了古人「以物易物」、「無消費」的情懷。

  為了響應國際無消費日,一群人選擇在溫州公園這個充滿特殊社區風情的地點舉辦無消費日活動,雖然天氣陰暗,仍不減民眾參與的熱情,一直到下午五點多天色昏暗時,仍陸續有人前來捧場。

藝術家石乙帶領大家發揮巧思,將不用的廢瓶罐變為手工藝品。  主辦單位提供了一些二手書籍當作以物易物的貨品,社區民眾則準備了一些平常較沒用到的手巾等物品來交換,有些小朋友沒有東西可換,乾脆唱一兩首歌,當作交換的「東西」,也被大家所接受。主辦單位也邀請了藝術家石乙女士,教大家如何利用不要的瓶瓶罐罐,製作成精美獨特的DIY手工藝品。現場還提供自製再生紙的教學課程,完成製作後還可蓋上精美的紀念章帶回家收藏,參與活動籌辦的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成員江慧儀表示,這可是現場最後歡迎的活動呢!

只要對地球許下承諾,就可得到台灣野百合種子一包。  最特別的是,主辦單位還製作了地球頭套,由工作人員戴上後作為地球的象徵,只要民眾寫下任一個對地球的承諾送給地球,就可獲得「給地球的禮物」台灣野百合種子一 包。主辦單位特別強調,寫下地球承諾的小卡片,也是都由再生紙製作的,而且這些承諾都會公布在「無消費日網站」上。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