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台灣新聞-生態保育]

暌違71年,丹頂鶴翩然現身北台灣!

本報訊

71年難得一見的丹頂鶴現身北台灣/照片提供:台北鳥會陳殿原  自1932年現身台灣之後,暌違71年的一級保育鳥類──「丹頂鶴」,於12月11日再度出現於北台灣的貢寮鄉。丹頂鶴在日本、中國東北及西伯利亞東南部都有繁殖紀錄,冬季會南移至長江流域兩岸,研判可能是這一波鋒面吸引丹頂鶴來台,鳥訊消息傳出後,引起了各方的熱切關注。

  丹頂鶴的身長約140公分,嘴呈淡黃色、腳為灰黑色、頭頂紅色、眼後方延伸至後頸為白色,額頭、眼先、喉部、頸部為黑色,次級飛羽及三級飛羽呈現黑色,多出現於農耕地、草原、沼澤畔地帶。

  由於丹頂鶴的再次出現實屬難得,台北縣政府、貢寮鄉在地鳥友跟台北鳥會也急聲呼籲,在丹頂鶴停留期間,各方想欣賞的朋友,能在現有的水泥、柏油道路上靜靜地、遠遠地,在不干擾及驚動丹頂鶴棲息的情況下觀賞,切勿進入田中小徑,讓這批遠道而來的貴客,能在貢寮鄉得到該有的休息及尊重。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