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台灣新聞-環境政策]

維護陽明山景觀 營建署仍從嚴把關溫泉飯店開發標準

民生報記者/鄭朝陽

  遠雄集團一再宣示,要在陽明山國家公園馬槽遊憩區興建國際級溫泉飯店,但礙於交通、水源和溫泉水量不足等現實條件限制,這件原預估250個房間的大型開發案,勢必縮小開發規模;主管機關內政部營建署略放寬開發標準,但對建築高度、如何解決環境資源不足等問題仍堅持,這將使這個號稱「國家公園唯一的國際級溫泉飯店」面臨嚴苛的考驗。

  遠雄集團成立陽明山娛樂事業公司負責開發此案,目前名暫定名為「陽明山溫泉度假飯店」,用地15公頃。該集團負責人趙滕雄身兼建築投資公會理事長,多次向營建署陳情,希望放寬這塊土地的開發限制,建築高度上限希望從7公尺提高到12公尺,地下室允許開挖3層,同時取消「粗建蔽率5%」限制,「淨建蔽率」也希望從目前30%放寬為50%,如此即能達到250個房間的經濟規模。

  不過,經過國家公園計畫委員會多次研商,營建署近日已拍板定案,樓高上限只允許放寬到3層樓或10.5公尺,以免破壞周遭國家公園的景觀;「粗建蔽率5%」和「淨建蔽率30%」維持不變,但容許在兩者之中擇優採用,視用地條件好壞彈性使用。

  營建署的決定顯然與業者的期望落差甚大,原本屬意的開發規模也將因此明顯縮水;此外,營建署還要求業者將來開發時,必須提供回饋條件,以改善當地的環境衝擊,至於要用什麼方式回饋?目前還言之過早。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