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台灣新聞-環境政策]

環保團體主張:新十大建設應實施政策環評 獲立院永續會支持

本報訊

蘇治芬、趙永清、邱創進與曹啟鴻等立法院永續會成員要求:新十大建設應實施政策環評。照片提供:苦勞網  行政院5年5千億預算案在立法院紛紛嚷嚷,上演藍綠攻防之際,環保團體與立法院永續會委員昨天(4日)在立法院前召開記者會,要求「環境優先、藍綠擺一邊」,並主張5年5千億不應違法,應依法實施「政策環評」。

  立法院預定本週五將審議新十大建設5年5千億預算的法源──《擴大公共建設投資條例》,值此之際,環保團體與立法院永續彙成員達成共識,要求在條例中應加註政策環評程序;個案審議程序也應先完成環境影響評估後,始得進行水土保持規劃書等都市計畫法審議程序;且各項公共建設應依政府採購法,在預算尚未通過前,不得先辦理招標工作。他們沉痛的呼籲,不要讓5年5千億成為環境的土石流,不要只為拼經濟,而製造環境災難。

  同時,環保團體也開始發起支持五年五千億政策環評連署,實質監督每一位立委問政,讓國會改革「從關心環境的立委席次過半開始」。另一方面,幾位立院永續會委員也將連署修正該條例第3條,要求「中央及地方執行機關針對各項擴大公共建設投資計畫應先進行先期規劃、可行性評估、替代方案之成本效益分析報告及政策環境影響評估後,再送中央主管機關審議」;並刪除有爭議的第6、7條。

  出席本次記者會的環保團體有台灣環保聯盟、綠色和平組織、綠色陣線協會、綠色公民行動聯盟、荒野保護協會等,參與的立委包含趙永清、曹啟鴻、蘇治芬與邱創進。(2004-05-04)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