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台灣新聞-環境政策]

烏來聯外道路環評違法 台北縣農業局遲不處分

本報訊

  由荒野保護協會、台北市野鳥協會、台灣蝴蝶保育協會等環保團體所組成的「烏來關懷聯盟」昨(25)日至烏來三峽聯外道路預定地進行會勘,由律師所組成的保育組織蠻野心足生態協會指出,由於該地5月中的非法動工,目前正在進行的預定道路環境影響評估已觸犯水土保持法,但台北縣農業局卻遲遲未做出處分。

  烏來關懷聯盟成員於昨日早晨即前往預定道路現場進行會勘與環境調查,在道路預定地的森林裡發現如長鬃山羊、綠蛺蝶等珍貴稀有生物。台大自然保育社黃泰華表示這片山林裡蘊藏著豐富的動植物生態,但是在5月中烏來鄉公所卻以開闢美露山步道為名在聯外道路預定路線上非法動工4公里,現在已經可以明顯的看見此開發所造成的棲地改變和水土保持破壞對生態和山下居民所造成的負面影響。未來若開闢一條6米寬,20公里長的道路所造成的影響將比現在更嚴重。

  目前這條烏來鄉公所規劃的烏來三峽聯外道路已經進入第一階段環境影響評估,蠻野心足律師陳錦芳指出,依據水土保持法第23條針對山坡地非法開發「主管機關應令其停工,得沒入其設施所使用之機具,強制拆除及清除其工作物,所需費用,由經營人、使用人或所有人負擔,並自第一次處罰之日起兩年內,暫停該地之開發申請。」明確指出由於5月中的美露山步道工程未依循水土保持法的程序,因此該地兩年內不得提出開發申請,也使上週剛進入環評階段的烏來三峽聯外道路一案成為非法的申請。

  台北縣農業局已於6月14日派人至動工現場了解狀況,並且口頭上表示確實有違反水土保持法的規定,至今卻遲遲未對烏來鄉公所作出處分。環保團體呼籲農業局立刻對這項違法工程作出回應,不要讓非法的環評申請繼續進行。(2004-07-26)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