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台灣新聞-環境政策]

環保團體拜會各政黨 籲以七二水災為鑑 審慎考慮開發政策

本報訊

  台灣各主要環保團體於上週五(23日)分別拜會各政黨,建議各政黨能在不分區立委的安全名單中提名環保委員外,並提出國土保安與環境政策建言,要求各政黨審慎考慮國家重大開發政策,包括蘇花高速公路、四大平地人工湖以及核四廠等。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荒野保護協會、海洋台灣文教基金會、非核台灣聯盟、草山文史生態聯盟、永續台灣文教金會等數個環保團體十多名代表,23日上午首先拜會民進黨與國民黨、下午拜會親民黨,提出國土保安與環境政策建言,要求從嚴認定可能造成生態破壞與土石流的交通建設,立即停建蘇花高。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會長陳椒華表示,蘇花高全長86公里,有77公里為隧道與橋樑,開挖將嚴重破壞山體結構、流失水資源,為避免重蹈七二水災的覆轍,各政黨應支持立即停建,別讓台灣變成災難之島。此外,陳椒華亦要求政府公布七二水災道路修復所需經費,讓民眾思考是否繼續負擔龐大的財政支出及不當的交通建設。

  環保團體表示,除了蘇花高停建的急迫性外,此次拜會各政黨是希望在未來許多環境相關的議題都能回歸理性對話與思考,勿陷入政黨的對立與紛爭。非核台灣聯盟執行長何宗勳在拜會親民黨副秘書長廖蒼松時即表示,許多橘營的委員以前都非常支持環保,甚至包括反對興建核四,但後來卻都因為政黨惡鬥而陷入對立,不得與敵對政黨的訴求一致。

  此次的拜會,環保團體都認為是與各政黨進一步理性對話的開始,包括在野的國民黨與親民黨都允諾可以與環保團體建立溝通管道,甚至針對特殊議題舉辦對話會議,讓雙方能彼此溝通說服。何宗勳表示,以往環保團體的確與民進黨關係較為接近,但過去4年來,環保團體野逐漸體認到,環保團體還是要肩負起監督與批判執政者的責任,綠色執政未必就是綠色保證。主婦聯盟董事長陳曼麗強調,環保本來就不分國界也不分政黨、色彩,而愛台灣、愛這塊土地與人民,絕對不是喊一喊而已,支持環保才是實際的表現。(2004-07-26)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