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國際新聞-全球變遷]

都市兒童過敏發生率與氣候變遷有關

台灣大學全球變遷中心/劉彥蘭譯

  都市氣候變化除了影響居民舒適感之外,近期科學研究指出,氣候變化也會與一些過敏性疾病有關。根據職業與環境醫學期刊(journal Occupational and Environmental Medicine)指出:兒童氣喘與溼疹的發生率與溫度與溼度的氣候變化有關聯性。

  德國Ulm University的 Stephan K. Weiland等研究團隊,收集650,000篇有關兒童氣喘與過敏的醫學報告後進行分析;他們將氣候VS氣喘與氣候VS.溼疹分為兩組對照比較,調查對象為年齡層為6-7歲及12-13歲的西歐兒童。研究結果如下:

  以西歐都市為例,當室內溼度每增加10%,就會增加3%的氣喘發生率;相反地,假若當月平均溼度降低50%,則該月份的氣喘發生率會有明顯下滑的趨勢。

  另外,高緯度及溫差變化大的都市,氣喘發生率較低;再者,居住在高溫地區的都市兒童的溼疹發生率也較低。(2004-07-08)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