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國際新聞-生態保育]

美國五大湖區嚴防外來種 密西根州實施壓艙水管制法案

曾彥勳 編譯/蘇柏維 審校

  為了防止北美五大湖受到水中外來種的入侵,在2007年之後,進入密西根港的船隻需申請許可證。美國密西根州民主黨籍州長葛蘭后(Jennifer Granholm)在6日宣佈,她已在2日簽署法案,未來進入密西根湖的船隻必須保證不會排放壓艙水,或是有加裝處理設備,才得以進入湖區。該法案是由州眾議員派索克(David Palsrok)及州參議員柏克荷茲(Patricia Birkholz)發起。

  所謂壓艙水,是指貨船在未載重時,用以穩定船身之用,一艘船通常載有上千加侖的壓艙水。葛蘭后表示:船隻必須證明對我們健康及安全無害,並且協助保護本國的人民、環境和經濟。

  該法案授權密西根和五大湖區內的其他州組織聯盟,處理水中入侵種,如斑馬紋貽貝(zebra mussels)、海八目鰻(sea lamprey)和黑口新蝦虎魚(round goby)。在五大湖平均每8個月就會發現一種新的入侵種,通常這些物種在新的環境裡都沒有天敵,並且排擠原生種、破壞環境、帶來疾病及寄生蟲。而一般來說,壓艙水被認為是造成這個問題的主因。物種在貨輪汲取壓艙水時被帶入,爾後在船隻調整重量時被排放至五大湖域。

  在此法案下,船隻必須向密西根州環境品質部申請許可證,違規每日最高可處以2.5萬美元的罰鍰。(2005-06-10)

【參考資料】
 底特律自由報報導

【相關新聞】
 抵禦外來海洋有害生物 澳州搶第一簽下壓艙水排放公約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