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國際新聞-永續發展]

產業生態學會 第三屆國際會議開幕

本報訊 (鍾國輝 報導)

 會議於瑞典皇家科技研究院校園舉行  由國際產業生態學會主辦的國際會議,今天(6月12日)起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展開為期4天的議程。本次國際會議是國際產業生態學學會(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Industrial Ecology,ISIE)每2年1次定期舉辦的國際學術盛會,首屆在荷蘭舉辦,第二屆在美國密西根大學,今年則在瑞典的皇家科技研究所(KTH)舉行第3屆大會。

  正式會議進行之前,昨天在瑞典皇家科技研究院已先針對卡倫堡衍生出來的「產業共生」概念舉行一場熱身性質的小型研討會。正式會議從下午1點正式展開會議議程,接下來將連續有3天的論文發表與討論。論文發表議程預計於15日下午結束,並將在16日下午安排一次參觀活動,之後結束本年度的會議。

  下午的開幕演講共邀請到3位貴賓,首先由瑞典皇家科技研究所的安德斯先生致詞歡迎來自全球各地的與會者。第一位演講者為瑞典環境、農業科學與規劃研究會議(FORMAS)的烏諾史威丁先生對全體演說,接下來則是來自業界的代表,由易利信公司的馬刺海德布隆先生代表,他以資訊與通訊技術(ICT)在永續發展中的角色,尤其是手機產業如何在經濟、環境與社會面向作出制定公司的政策。

  最後,來自夏威夷,在1994至2004年擔任夏威夷首府火努魯魯市市長的傑瑞米哈里斯發表演說,談到夏威夷這個自然資源觀光城市,其實正面臨環境無法永續發展的危機,而城市基礎設施的建設與各項內外在條件的變化,也使得城市的發展面臨新的挑戰。傑瑞米哈里斯同時也是建築師協會的會長,在演說最後以產業生態學的願景、工具方法與發展經驗為基礎,提醒建築師應該與產業生態學家們一起共同為地球的未來努力。演講結束後,下午即刻同步展開多場次的議程討論。 (2005-06-14)

會議資料


會議名稱:國際產業生態學學會2005年國際會議
      (ISIE 2005 Conference)

時間地點:2005/6/12-15,瑞典斯德哥爾摩

主辦單位:產業生態學學會(The 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Industrial Ecology, ISIE )是全世界第一個以「產業生態學」為主題的國際專業學術組織,期望透過科技、環保等領域學者、業界、與政府官員的討論,推廣產業生態學的理念,並落實在產業應用上。此學會主要由美國耶魯大學等學者發起,其出版此領域最重要的國際期刊《Journal of Industrial Ecology》。

會議官方網站 http://www.isie-2005.org

產業生態學學會 http://www.is4ie.org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