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國際新聞-生態保育]

英國向外來種宣戰

范世榮 編譯/蘇柏維 審校

  英國蘇格蘭鄉間地區外來種入侵情況嚴重,本月初,英國政府保育專家已鎖定對當地自然資產造成危害的13種非本土陸生與水生植物,正式對外來種宣戰。蘇格蘭行政當局(Scottish Executive)表示,在過去,外來植物已經逃離花園圍牆,並且被一些善意但做法錯誤的人們種植於野外。

  7月1日,一項《野生生物暨鄉野》法令所發布的命令生效,來遏止這13種植物的繁衍與雜交。違反這項法令可能會被處以最多兩年的刑期以及無上限的罰款。環境部門副部長布萊肯﹝Rhona Brankin﹞表示,入侵外來物種對全球生物多樣性與蘇格蘭自然環境造成危害,她已宣佈加強防範外來種,以防止從花園或池塘逃出的外來植物扼縊水生物、危害自然資產。她說,這項法令放眼於未來,已終結之前所犯的錯,並阻止這些可能嚴重危害環境的物種擴散。

  被鎖定名單中,包括了原生於南亞、現大量繁衍在格拉斯哥(Glasgow)卡文河(River Kelvin)旁的寡花韮(Few-Flowered Leek)以及澳大利亞沼澤景天(Australian Swamp Stonecrop);這二種植物於1990年代早期引進英國。另外也包含了阻塞水道的粉綠狐尾藻(Parrot's Feather)及漂浮雷公根(Floating Pennywort),並新增加了其他的入侵者,像是在鄉間繁茂生長的日本蓼科雜草(Japanese knotweed)與大葉牛防風(giant hogweed)。(2005-07-15)

【參考資料】
 英國《先驅報》(The Herald)報導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