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國際新聞-生態保育]

美國國會忽視五大湖環境法案

林立薇 編譯/蘇柏維 審校

  意在預防外國魚類、蛤蠣等海洋生物經由海洋商船而進入五大湖的環境法案—「國家水生外來種法案」(National Aquatic Invasive Species Act),已延宕在美國國會3年,而另一條由航海業推動、限制較少的法案則受到較多的重視。

  環境保護者及五大湖官員希望推動能保護五大湖免於外來生物威脅的法案,要求進入五大湖的船隻需先把壓艙水從淡水換成海水,即使到時壓艙水排入湖內,海洋生物不能在淡水內生存,以此減少外來生物的威脅。然而,問題在於進入五大湖的船隻八成因重量足夠而不使用壓艙水,但官員們能擔心船上殘留的壓艙水仍可能存有外來生物。

  另一條由國際航海業支持的「壓艙水管理法案」(Ballast Water Management Act)已進入參議院商業委員會,此項法案給予航海業更多的時間以研發出新的處理壓艙水的技術。但幾乎每8個月五大湖就會出現新的外來種生物,專家們擔心繼續延宕下去將嚴重破壞五大湖生態。(2005-11-02)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