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國際新聞-生態保育]

紐約州環境保育部請求民眾幫助控制外來種

李伍鎔 編譯/蘇柏維 審校

  在羅徹斯特舉行的一年一度綠色產業會議(Green Industries Conference)中,聚集了各式各樣的園藝師、庭園造景師、以及苗圃的養育人員等等。在討論一個關於如何控制外來種的報告時,紐約州環境保育部的官員琳娜•史達克表示,如果紐約州不立刻對外來動植物的散佈採取行動,損失將會是一個天文數字。

  白楊樹的猝死、荷蘭榆樹病、鐵山球蚜等病症會嚴重地破壞森林,菱角 (water chestnut)則會阻塞湖泊、破壞游泳區域及各種水道設施。外來動物像是黑口新蝦虎魚(round goby),雖小卻相當貪吃,可以威脅到五大湖區裡的原生物種,西尼羅病毒腦炎(West Nile encephalitis)這種非本土性的疾病,則會透過本土物種散播,威脅到人類及動物的健康。而每一年被引進的外來種卻越來越多。很多的外來種曾經由紐約市的港口被引進,並逐漸散佈到整個州。「除了工業發展以外,外來種問題是對本州生物多樣性的最大威脅」,史達克這麼說。根據康乃爾大學的研究,美國每年在外來種控制上的花費高達1200億,而各地志工的組織也相當重要,例如在移除聚藻(Eurasian milfoil)的行動上當地的聯盟就發揮了極大的助力。

  一個州立的專責單位已經為此工作的2年,並將在本月公佈一個新計畫。明年將有100萬美元的基金可被用以資助當地社群及非營利組織,以控制外來種問題。越來越多的企業家以及民眾了解到外來種問題的嚴重性。園藝家喬安•馬寇就表示,要找出哪些物種還值得積極處理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像紫色馬鞭草(purple loosestrife)這類的植物,早已擴散的太快,在這種情況下要根除幾乎是不可能的」她說,「改變反而是自然的」。(2005-11-22)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