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我們正在努力長大中!


  在不到十天的時間內,我們從原本預定的3000位訂戶,突破到12,000位。在這邊,要跟大家解釋的是,這麼多的名單,我們並不是去買來的。而是透過許多在環保社團,或是同樣關心環境的朋友們,請他們提供推薦的名單。所以,我才會說,當您收到這份電子報時,請不要太驚訝^_^ 其實,您可以到我們的網站看到這些朋友們,或是這些朋友的朋友們,或是學長姐、學弟妹們,甚至是你的老師!之所以會採取這個方法,其實有很多的考量。最重要的是快速的建立一個影響力,促成大家的注意。其次,也能兼顧到朋友之間的同質性比較高,至少,物以類聚,雖不中,亦不遠矣!這也是為什麼至今來信退訂的朋友不到100位的原因。但是也要在這邊請大家體諒及包涵有時系統會因為某些原因而重覆寄信!事實上,我們每天要花上三個小時以上手動整理剔除重覆的郵寄名單,為的就是珍惜這每一份朋友推薦的心意。但是,由於發信系統可能因為某些不知名原因(尚在全力追蹤調查中),部份地址曾發生過重覆收到三五份,甚至有朋友收到七封,而來退訂。我們深感愧疚,辜負了推薦人所託。懇請各位再多給我們幾天時間來解決這個問題。但是,有任何問題,也請務必告訴我們。我們會努力去解決!

  其實,我們從今年二月中旬就開始進行Environment News Service (ENS)的國際環保新聞的翻譯了!第一批的義工進來幫忙時,也促成了整個計劃迅速的推展。只是,畢竟還是要有一些能較固定處理事務的朋友,例如編輯等。在有點斷續之間,一個半月的時間,迅速的就過去了!此時,去了上海一趟,原本想藉由在上海成立辦公室來協助翻譯工作的進行。但是,忽略了簡體的語法,和繁體中文的語法,畢竟還是有許多的不同。因此,當下,拜託現在的主編謝洵怡小姐,從義工轉為專職。請他協助翻譯工作、義工聯絡,與協助審校稿老師們的聯繫,甚至我們已經在思考著整個電子報的風格與走向了。

  我們不是一個商業的公司,至今連協會立案的工作都只進行到一半,可以說正是處於草創的階段。憑著一股熱情與理想,藉由網路的特性,期望能真正去突破什麼。在這個努力掙扎的時期,能有這麼多的朋友共同支持,以及這麼多朋友持續推薦名單進來,是我們在繁重的工作負擔之下,還能持續的原因。每一位朋友的來信,不論是訂閱或是退訂,甚至是抱怨,我們都親自處理。只是,因為目前電子報的發行量已超出目前我個人筆記型電腦的負荷量。幾個朋友已在協助透過郵件伺服器來進來自動化。但是,考慮到自動化的結果,將造成關係的疏遠。所以,我們將採半自動的方式來進行。當然,工作的負擔也自然加重。但是,這也是我們能夠以親自的回覆每一封來信,來回報這麼多朋友熱心的回應。在這個月內,光個人信件往返,就從過去的每月2000封,至少要爆增到4000封左右。雖然,最後我只能用手動來複製一些感謝的訊息!但是,至少也代表我們的心意,努力做到最好。

  這個協會定位在環境信託協會,有他背後的許多夢想!我們目前暫時決定封閉傳統會員的招收,原因是為了避免人事的紛擾。但是,我們將會把所有的一切公開透明,所有的帳務將委請律師和會計師來協助。甚至考慮開放帳號及密碼,供大眾隨時來查帳。

  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難。事實上,許多人至今還在懷疑我們是否真能開創一個新局?在一切剛開始的時候,我要在這邊特別感謝蘇夢淮學長,他在遙遠的台東,僅靠著網路線及電話聯繫,就提供我們良好的網路空間,以及郵件伺服器,而我們也將這個部份在頻寬可以負荷的條件下與其他社團分享,最重要的是他還在新生兒誕生不久的忙碌之下,花很多時間協助我們建置系統。此外,前兩天郭文榮大哥,僅僅聽我片面之詞,就主動借了我們十萬元!尤其是他個人及家庭也不是十分優渥的情況下,讓我們十分感動。其實,到目前為止,我們還不打算接受捐款,並非我們不需要錢,而是我們盼望能做的更好,不要在這個階段,以有限的人力,還要分心去處理捐款的事情。我們只一再的懇請大家,推薦您親朋好友名單,讓我們有機會將這些環境訊息發送給他。您的朋友,我們也一如我們的朋友般對待。而不僅僅只是一個郵件帳號而已。若說,所有願意接受這些越來越豐富的環境資訊的朋友們,將之視為虛擬的會員的話,我們將重新改寫整個社團的發展歷史。請陪我們走這一段,所有的努力,從零到有,我們將和您共同分享!

環境信託協會 陳瑞賓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