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為重覆收信者致歉!

  謝謝大家熱心的協助!我們真的很感動,有那麼多師長及朋友們,願意協助我們,把這個電子報逐漸辦起來!當然,我們知道還不夠好!還有許多細節,許多技術要克服!許多朋友們來信抱怨重覆收信,包含我在內也是如此!在這邊並不是要推托,而是要說明,這純粹是因為整個學術網路所造成的結果。我們前前後後測試了四套軟體,三個伺服器,都仍然發生這個現像!不得不令我們對智邦及Seednet等這些發電子報的公司感到佩服!但是,即使如此,我們也要繼續堅持下去!自己獨立架設完成一套還可以接受的發信系統。現下,我們已緊急申請ADSL的專線,準備將整個發信系統移出學網,試圖來解決這個問題,請大家稍微再忍耐幾天,陪我們走完這段路!

  但是,究竟我們在堅持的是什麼?在這邊,也要向大家說明!我們堅持的是「獨立」,是「自主」。民間團體絕對有能力做到,而不是僅能依靠與一些商業公司的合作,才能生存。尤其是在網路上,許多社團也好,個人也好,僅僅是因為訊息來源或技術不足,就將所有的東西,以合作之名,透過其他商業公司來發送!而這些商業公司,其實除了技術、資金外,大部份可說是空有骨架而沒有血肉!兩者互相配合,原本就是一件美事!但是,根據我們觀察的結果,並不是十分平等!這也很難避免,因為從商業上考量,利益原本就是生存的要件!這對社團亦然,所有的工作人員也要面對生存的壓力。

  在這兩個星期內,我們很感謝Seednet兩度來函要跟我們合作,協助發行電子報。但是,我們告訴他們,我們一定會和他們合作。但不是現在,也不會是現在這種我們提供內容,他們提供系統,就要彼此互相平分廣告利益的做法,而且還打上seednet的Mark。對於廣告利益,我們目前沒有概念。但是,既然我們試圖透過網路來推動一些理念,至少在網路的世界裡,我們一定要自己先能夠站立起來!然後再來與對方合作,唯有試圖拉近彼此的角色及地位,才會有比較良性的互動!

  坦白說,在我們有能力的範圍下,我們也準備將未來建立好的系統,回饋給各個社團,或關心環境的朋友們!反向過來與商業公司競爭!一顆6千元20GB的硬碟空間,可以容納多少5~50mega的免費信箱呢?收發信不穩,您能責怪誰呢?因為,在您使用免費信箱時,就已簽下許多「不保証」條款!在網路的世界裡,免費,往往是最貴的!我們期望在未來,大家可以透過某些方式集結起來,而不是被各個擊破。

  當然,這確實需要一些經費。動用我個人僅存的一小點積蓄,壓力也十分大。但是,現在我們還不願意正式對外募款!頂多去借借錢^_^ 因為,我們覺得做的還不夠好!還不夠穩定!而且,這不過是環境信託協會的剛起步!我們的夢想雖然還有點遠,但是,已經往前跨出去了!我們的努力及進步,絕對會讓大家看的到!感謝這幾天來,各位的包涵、忍耐以及鼓勵!尤其是許多義工和師長的投入,更讓我們感動!由於現有工作人力還十分有限,每天要回覆百來封信,若有不週的地方!請務必來函,跟我們抱怨!因為,抱怨遠比冷漠來得令人感動!

環境信託協會 陳瑞賓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