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布農族孩童跌入玉山國家公園未加蓋排水溝中溺斃

  天真無邪的布農族小孩,其中的一位四歲兒童,5月12日,在嬉戲中跌落國家公園的無蓋排水溝 淹死了!


拍攝地點:信義鄉東埔村一鄰排球場
相片人物:布農族兒童


  這則令人萬分沈痛的訊息,我們在此遺憾地向各位傳遞!

  自從東埔部落被劃入國家公園,布農族族人從此陷入了噩夢中。

  根據族人多次向玉山國加公園管理處反應排水溝要加蓋。玉管處每次都說:「預算已過,即將動工」。現在,水溝還是未加蓋,但小孩淹死了!

  當地族人表示,他們從祖先的土地上,接引水源飲用,卻被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開處罰單罰款,並被移送法辦;而許多平地來的漢人財團,卻將整個河流源頭堵住,引水養鱒,雖然長達數年,卻平安無事。

  許多漢人溫泉飯店,大規模盜取公園內的溫泉資源,也不見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出面處理,儼然默許。但是,原住民只要稍加抗議,就遭到飯店召來黑道圍毆,也不見警察單位出面。

  長居於此的布農族,不僅沒有受到應有的尊重,卻反而遭到種種不合理的待遇,生活困頓,生命遭受不法利益集團的威脅,也不見警政等相關單位重視。對此,原住民提出了最深沈的控訴:「台灣還有公理正義?誰能回答東埔布農族?」

新聞資料及照片來源: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