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給阿扁總統的一封信

阿扁總統,救救行道樹吧!

  我們是位於官田鄉,通往阿扁總統您家鄉的道路上,官田西庄至渡仔頭段171線道路兩旁的兩排芒果樹。今年三月,因為您光榮地當選民選總統,使得全台大量民眾湧入官田,為了是一睹您家鄉親切的容貌,同時,也使百萬計的民眾得以一睹我們這些目前碩果僅存的綠色隧道美景。遺憾地是,由於大量的遊客湧入官田,縣政府要拓寬道路,卻也使我們即將面臨被砍伐的厄運。就如同數條在台南縣境內已被砍伐的綠色隧道般,為了行車的方便,我們這些原本在地,陪伴您一起成長的行道樹,即將成為阻礙通行的待宰羔羊,走入墳場。

  我們知道阿扁總統您一向關心生態保育、維護自然環境的健將。您在台北市長任內,寧願斥資一百五十億購得五十公頃關渡濕地做為自然生態公園;而且,也只聽說您種樹,卻從未聽說您砍樹。然而,同樣也是綠色執政的台南縣內,在近幾年來,我們的同伴如玉井綠色隧道等行道樹卻陸續因道路拓寬而被一排一排砍伐殆盡。阿扁總統,我們恭賀您當選總統,也請求您關切我們這群官田家鄉的行道樹;同樣,也請求您關心位在全國各地,許多因道路拓寬而命在旦夕,即將被砍伐的行道樹!

  阿扁總統,雖然我們提供人們綠蔭、美景與淨化空氣,生存在這塊土地多年,我們非常遺憾仍不被鄉親們認同,竟然被當成無利用價值之物,被任意毀棄。阿扁總統,在護樹都來不及之世界潮流下,請莫再讓您主政的國家有任意砍樹的行徑。請您常常想起我們這些行道樹們是時時庇蔭著家鄉及母親「台灣」啊!

  阿扁總統,救救行道樹吧!

保育團體共同為官田綠色隧道及全國行道樹發聲請命

台南市環境保護聯盟 陳椒華 執筆


各位關心「保留官田西庄綠色隧道,保留綠色命脈」的朋友好:

  感謝大家參與連署官田西庄愛樹護樹連署活動,繼連署後活動,台南環保聯盟已於六月二日在台南縣市舉行護樹記者會,公佈全國護樹連署結果,並以綠色隧道為主角寫了一封信給阿扁總統,在六月四日,保育團體將在台南縣官田西庄綠色隧道舉辦「保護全國路樹誓師行動」,希望各位能於當天到此共襄盛舉。

一、 活動時間:2000年6月4日星期天早上10:30

二、 活動地點:阿扁總統故鄉——官田鄉的西庄村綠色隧道公路。(縣道171)

三、 活動內容:行動劇演出,泡沫肥皂箱演講。展示西庄綠色隧道發展藍圖。

台南縣環境保護聯盟、台南市環境保護聯盟敬上 6/2/2000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