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讀者投書]

回應「核四公投反核嗎?核四公投合乎正義嗎?」一文

作者:鄭哲舟 (電子報讀者、核四公投促進會志工)

  閱讀4月30日讀者投書「核四公投反核嗎?核四公投合乎正義嗎?」一文,我認為其所要表達的意見是:反核就反核,絕對的反核才合乎正義;反核不要和公投牽扯在一起。但這裡面有兩個問題:一是「核四公投反核嗎?」,另一個是「核四公投合乎正義嗎?」

  核四公投促進會的主張是:台灣是一個民主國家,民主國家的主人有權要求公投直接決定國家的事務;我們就藉著核四是否要興建這一事件來喚醒民眾,希望全民關心公共事務/國事,正視台灣需要「公投法」這個問題。核四公投促進會的主張合當然合乎正義!

  至於第一個問題:「核四公投反核嗎?」,目前參加核四公投促進會的義工都是反核的人;若是主張興建核四廠的人贊成公投,同意在得到人民的支持才興建核四場,核四公投促進會應該也可以接受這樣的成員吧!

  雖然反核的人信仰自己站在正義的一邊,若無法說服大多數人,也就是說公投的結果是大多數人贊成興建核四廠,反核人又能如何?只有繼續努力宣揚反核吧!若是大多數的人民主張反核,公投的結果是停建核四廠,那麼我們反核的主張不是更名正言順嗎?

  「公投」可以凝聚共識,這是毫無疑問的;要共同生活在這一塊土地上,一定要有包容的心,一定得接受同胞、或不同團體的「不同意見」,這就是民主的社會吧!

  請支持核四公投促進會主張台灣需要公投的主張!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