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讀者投書]

土城市公所針對環保團體指控「廚餘隨便倒到山坡地」之回應

編按:針對本報日前報導有環保團體指控台北縣土城市發生「清潔人員將廚餘隨便倒到山坡地」的狀況,係土城市自然景觀保護協會經民眾檢舉,發現有清潔隊員在山坡地施作填埋廚餘,認為此事凸顯政府廚餘相關預算過低而導致基層作業困難。對此,土城市公所特發布新聞稿澄清,說明事件原委,為提供讀者充分訊息,全文刊登如下:

作者:土城市公所

「大墓公山傾倒廚餘」案 清潔隊長記大過處分 分隊長記兩小過並調離現職

  有關(5月)26日土城市清潔隊在永寧路「大墓公山」一處耕作地,因協助民眾施肥而提供「廚餘有機肥料」,意外被演變成為民眾誤當是亂倒垃圾,及破壞水土保持之風波。市公所在經(5月)27、28兩日的深入調查之後,於31日上午緊急召開處理會議,並做出主導該案的清潔隊分隊長林盛民調離現職,其職務由清潔隊洪明祥助理員暫代,以及隊長吳土雲、分隊長林盛民兩人之懲處案,送交市公所考紀委員會處置;而在隨後召開的考紀會中,也做成分隊長因主管調派車輛、機具、人員決策過程草率,致使處置失當招致民怨,嚴重損害機關聲譽,記小過兩次,而隊長則因督導不周、管理失當,必須為此對清潔隊負全責,記大過一次之決議。至於其他相關人員的懲處,將迨至清潔隊、建設課、政風室等相關報告彙整後再行提出。

  據了解,土城市公所為減少家戶和市場的垃圾量,同時宣導民眾將垃圾減量,並推廣廚餘回收製成有機肥料,且提供給有需要的民眾使用,而在大墓公山耕作的江姓佃農,知道清潔隊有提供這項服務後,就主動索取蔬菜果皮等自然有機肥料,但因數量較多並非老先生一人之力可搬運,市公所清潔隊便基於便民立場遂主動協助運送,並在該佃農的請求下,動用機具協助清理該地面的大型石塊,便於埋置可自然分解的「廚餘有機肥料」。

  而江姓佃農也表示,當初主動請求清潔隊協助提供和埋置「廚餘有機肥料」,只是單純的種植果樹並無其他用意。清潔隊亦指出,清潔隊員當初協助民眾完全是基於便民與善意,卻不察在山坡地上挖掘埋置皆需要特別向相關單位申請,有關此部分,土城市長盧嘉辰在獲悉後相當震怒,認為清潔隊員雖為好意協助民眾,但對於相關作業規定的不熟悉,造成當地民眾誤解,使得市公所形象受損,同時在事件發生前也未主動報備公所知情及細查適當性;因此,盧嘉辰在事件發生後即要求相關單位查處清潔隊失當部分,並且指示清潔隊盡速恢復原狀,同時與當地佃農溝通,排解民眾疑慮。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