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讀者投書]

台南市最早栽植的黃花風鈴木遭「剃頭」!

作者:晁瑞光 (台南社大)

某建設公司任意將樣品屋前的黃花風鈴木「剃頭」。(圖片:晁瑞光提供)  最近經過林森路地下道時,發現右手邊好像少了些東西,本來一片綠油油的行道樹少了一大半,原來是某建設公司將其樣品屋前的路樹都剃了頭,茂密的樹蔭就此消失!

  這個區域是台南市最早栽植黃花風鈴木的地方,每年2月底、3月初開花時,人們總會被一整片閃亮金黃所吸引,不少結婚新人、攝影人士都來這邊拍照,還有許多人來此賞花、散步。因為是如此地美麗動人,因而帶動台南市許多地方也栽植了黃花風鈴木。

台南市最早栽植的黃花風鈴木,遭受剪掉枝葉的粗暴對待。(圖片:晁瑞光提供)  但是只因為建商要賣房子,就這樣隨隨便便將樹枝修剪掉,使市民們欣賞綠意及都市美景的權益受損,實在不可諒解!台南市不是有行道樹修剪自制條例嗎?市政府應當開鍘重罰並提出公共服務條件。台灣已經邁入21世紀了,不應該再發生這樣的事。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