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讀者投書]

蘭嶼人又要遭殃了! 原能會又在搞什麼陰謀?

作者:台灣環保聯盟

  環保聯盟秘書長何宗勳表示,原能會應該正名為「無能會」,因為他們在主委歐陽敏盛領導下,變得越來越無能。

  環保團體在7日陸續收到由台東中央社盧太城發布五則新聞,標題分別為:「蘭嶼朗島,銫-137放射性濃度並無異常」、「蘭嶼核廢料桶開封檢整,準備搬遷作業」、「蘭嶼核廢料貯存場,環境輻射偵測符合標準」、「抱著核廢桶睡覺的人─廖天淙」、「反對核廢料貯存場,蘭嶼民眾出現緩和聲」。

  何宗勳表示,結論很清楚,台灣沒有一個地方,有人想要收容核廢料桶。原能會窮於應付,也耍不出什麼新伎倆,只好使出騙術,透過中央社放話,先跟蘭嶼人說「蘭嶼核廢料桶開封檢整,準備搬遷作業」、「蘭嶼核廢料貯存場,環境輻射偵測符合標準」,再以「抱著核廢桶睡覺的人─廖天淙」為文,告訴蘭嶼人,你們天天可以抱核廢料桶睡覺,因為核廢料根本沒有什麼害處;但是,全世界的人為什麼都拒絕核廢料,堆放到自己的家鄉呢?所以,原能會為什麼要一再的自欺欺人呢?如果真的那麼好,最先要擁抱的人,應該是原能會主委歐陽敏盛了!然後又為文「反對核廢料貯存場,蘭嶼民眾出現緩和聲」,釋放出誘人回饋金,如此誘之以利,卻害人於無形的作法,是極不道德,又不厚道的,令人感到不齒。

  總結一句話,原能會找不到最終核廢料儲存場,要說服蘭嶼人不要遷了,有龐大回饋金等著你們!原能會的惡搞胡搞,莫此為甚,眼看原能會,將會讓蘭嶼人,再陷入萬劫不復的深淵。

 (2005-08-09)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